一张嘴却被医生痛骂:22颗牙全要补!这个“好习惯”害了她

2019/6/13 16:12:37 作者:nvwu 来源:女物美容网

杭州姑娘小陈10几岁开始矫正牙齿

这样的悲剧可不是因为小陈对牙齿护理不当,恰恰相反,小陈的毛病是自己一手刷出来的——从十几岁矫正牙齿后,小陈就养成了“好好刷牙、用力刷牙”的习惯,每天至少刷两遍,每次持续5分钟,在她十几年坚持不懈的努力下,牙齿终于被刷坏了。

当时朋友还非常羡慕她的一口白牙,觉得自己刷牙没有小陈干净和时间久。

小陈的刷牙为什么会对牙齿造成这样的伤害?”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牙体牙髓科副主任邓淑丽说,病人主要有两种类型,一种是像小陈一样努力刷牙,可刷牙方式、力度太过夸张,把牙刷坏了;

在这十几年里,小陈对自己的“独门刷牙大法”引以为豪,“当时医生让我斜着刷,但是刷起来感觉用不上劲,我知道横着刷牙又会对牙齿有损害,所以我竖着刷牙,这样能使上劲。

感觉上刷牙是到位了,没有牙结石,牙齿也足够白,可牙颈部的牙釉质就遭了秧,“牙釉质是人体最坚硬的物质,含钙量99.9%,和金刚石一个硬度。

牙釉质被刷完后,牙本质就暴露了出来,这是牙颈部的第二层保护,含钙量75%,硬度没有牙釉质高,当然也抵抗不了错误的刷牙方式,当牙本质也被刷没了后,牙齿根部的神经部位就暴露了出来,这也造成了小陈最近感到牙齿敏感,冷的甜的食物只能匆匆吞下。

邓淑丽告诉钱江晚报记者,刷牙把牙齿刷坏的病人,一般都是中老年人,女性比男性多,“可能是女人比男人更注重牙齿的保护,虽然男人刷牙力量大,但是时间刷的不够久。

那么怎么刷牙才能保护到牙齿?

    补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