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新手菜鸟!PRO带你正确打开哑光唇釉

2019/6/24 11:28:38 作者:nvwu 来源:女物美容网

在唇部彩妆单品层出不穷的当下,哑光唇釉以高饱和的显色度和优秀的持久度稳坐口红界的半壁江山。

不过,有些哑光唇釉质地比较拔干,而且流动液体容易发生涂抹不匀的现象。

这种错误在新手刚刚接触哑光唇釉时最为多见,盲目以为一次多量地使用唇釉会使覆盖力更佳显著,而效果却恰恰相反,过多的唇釉不仅会使唇部拔干,而且过多地涂抹唇釉会让唇纹一览无遗。

排在第二位最多见的误区便是粗暴的补妆方式,由于在我们吃饭或喝水后,附着在嘴上的唇釉形成了结块,直接涂抹会造成再次结块的死循环!

还不能完全驾驭唇釉自带的唇刷,所以勾勒出来的唇形、线条几乎都比较杂乱,从而影响妆面的整洁度。

大家千万别觉得唇线笔或者是唇刷笔都是妈妈辈才用的,其实精致的唇线会为整体唇妆加分,而最正确、有效的方法就是用唇线笔或者唇刷笔勾勒唇部线条。

许多Youtuber都曾Po过她们对于哑光唇釉涂抹的一些建议。

首先,在唇部进行润唇膏打底,千万别小看保湿步骤,基础的保湿工作会使唇妆更加持久。其次,为了增加唇釉的显色度,涂抹少量粉底液与散粉。

然后,使用唇刷笔蘸取少量唇釉,在唇峰处勾勒出十字型,先从唇峰处下手,再勾勒唇部的底部。

接着,少量多次地将唇釉叠加在唇部,反复涂抹来达到你想要到的效果,这也是最常见的事故发生地,IN酱建议可以将唇刷上过多的唇釉用纸巾擦掉一点,再反复少量蘸取。

有凸显唇部线条的效果,也能完美拯救之前手残党画坏的唇线。

刚入坑哑光唇釉的新手也别太急于求成,多多反复练习使用哑光唇釉,希望新手也能早日成为P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