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来月经的时候可以敷面膜吗 美容专家为你权威解答

2015/5/11 17:09:31 作者:F1-liyon… 来源:女物美容网
经期是女人的一种生理现象,不能说经期能不能敷面膜保养皮肤。女人在每个月的生理期到来的时候是很好的内分泌系统调节时期,就像每个月将女人自身系统更新的时期。

首先直接回答你的问题:来月经的时候可以敷面膜。
其次针对你的问题进一步说明:面膜是针对脸部的保养,延缓皱纹的产生,增加皮肤的水分等。经期是女人的一种生理现象,不能说经期能不能敷面膜保养皮肤。女人在每个月的生理期到来的时候是很好的内分泌系统调节时期,如果把女人比喻成一台电脑,生理期就像每个月将女人自身系统updating的时期。至于能不能敷面膜的答案是肯定的:能敷面膜,而到底敷面膜要敷什么样的面膜,怎么敷面膜,那么具体的情况则由你个人情况决定。在经历每个月的那几天,女子们身体总会感觉不自在,因肌肤会变得很敏感,暗沉和痘痘是很有可能出现,虽是冬季,但在有暖气的房间里安心的敷上一个面膜却能解决一些困扰,正确的掌握方法很重要。
生理期前后,体内荷尔蒙水平出现变化,肌肤也会因这种周期变化而有所不同。要想保持美丽,可以根据生理周期的特点,搭配使用不同功效的面膜。
护肤前奏:洁面洁面是护肤的基础,要想让面膜发挥事半功倍的作用,先得把脸洗干净。早上只需用洁面乳洗去夜间分泌的油脂即可,但晚间洁面要仔细,不能因为偷懒而忽视卸妆和清洁的护肤程序。不管选择什么类型的洁面品,洗得干净并滋养肌肤是最重要的,皮肤清透舒适了,再敷面膜或做其他保养也能更好地吸收。
生理期(经期1—5天)
生理期女性体内雌性激素分泌量最低,皮肤容易变得干燥敏感,皮脂分泌旺盛,很容易引起毛孔堵塞,而且自然角质增多,肌肤失去透明感变得暗淡粗糙。此外,失血也会消耗体力,并加速体内营养流失,引发各种肌肤问题。
面膜保养方法:在经期不要使用营养成分太高的保养品,主要以保湿为主,兼顾温和的去角质,隔天使用一次舒缓补水面膜,做完面膜后再进行肌肤按摩,促进血液循环。最好在敷面膜时搭配补水眼膜,解救眼周干渴。
面膜使用小TIP:经期要防止受凉,如果担心面膜太冷,可以事先将面膜在温水中泡一下,待其温热后敷在脸上。如果使用泥浆面膜,则可以在敷面前用热毛巾捂一会脸,促进脸部升温,也使保养品的吸收更有效。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