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结痂脱落后有红印怎么办 分享避免留疤的小妙招

2015/10/28 18:30:33 作者:W1-wengx… 来源:女物美容网
生活中由于各种原因,难免发生伤口。对于爱美的人们来说,生怕这些伤口形成疤痕或是色素沉着,影响了美观。那么伤口怎样不留疤痕?以下就分享一些避免留疤的方法。

生活中由于各种原因,难免发生伤口。对于爱美的人们来说,生怕这些伤口形成永久疤痕或是色素沉着,影响了美观。那么伤口怎样不留疤痕?以下就跟大家分享一些避免伤口留疤的方法:

首先发生了伤口,首先需要对伤口进行清洗、消毒、缝合或包扎,做好这些工作是避免伤口留疤的根本,清除伤口内异物,同时消炎避免感染,从而避免疤痕的产生。
其次,对于伤口消炎的时候,不要使用碘酒进行消毒,否则会引起色素沉着。 
第四,伤口愈合的时候会产生痒的感觉,用挠抓、热水烫洗、衣服摩擦等方法止痒,会刺激局部毛细血管扩张、肉芽组织增生而形成疤痕。
第五,一般来讲,干性疗法即结痂就容易留疤痕,湿润则容易实现不留疤痕。同时伤口愈合的越快,疤痕就会越小,于氏收口方就是湿润疗法快速修复伤口个中典范。
第六,在饮食方面,一些刺激性食物,如酒、辣椒、羊肉、生蒜、生姜、芥末、咖啡等会促使疤痕增生。如果吃含铅汞的食物如皮蛋,会导致色素沉着。防晒也是不可忽视的。化妆品、或者一些含激素或者重金属的药物、肥皂不能直接接触伤口,因为它们可能含有铅、汞等重金属和光敏物质,会刺激皮肤色素沉着。
注意事项
总之,发生了伤口积极地进行处理,才是避免留下疤痕最好的方法。最后还是要提醒一下各位,伤口不留疤痕是要分情况看的,轻微的伤口可以不留疤痕,但严重到伤及肌肉层的伤口,是一定会留疤痕的。

首先,要及时到医院由医生对伤口进行清洗、消毒、缝合或包扎。常常有人担心清洗伤口会耽误时间,流更多的血或把伤口洗得更大,甚至仅仅因为怕疼而拒绝清洗,事实上,认真清洗伤口是避免留疤、促进伤口愈合最基础的一步。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