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揭晓白头发多是什么原因 分享治疗白头发的方法和预防措施

2015/11/28 10:24:00 作者:O1-xuyan… 来源:女物美容网
头上长了几根白头发,在一头黑发中很明显,影响了美感,想拔掉又害怕白发会因此越长越多。我们不妨先来看看白头发的产生原理,顺便了解其解决方法和预防措施。

头上长了几根白头发,在一头黑发中很明显,影响了美感,想拔掉又害怕白发会因此越长越多。很多人偶尔会生几根白发,觉得不美观就想拔掉它,但是民间又有“白头发越拔越多”的说法,那么白头发能不能拔,白头发越拔越多吗我们不妨先来看看白头发的产生原理

1、遗传因素
有些人的白头发是遗传造成的,比如白化病,这种遗传病会导致人的眉毛、头发全都变成白色,当然也有一些遗传的白发不是因为白化病,但是头发也会变白,这就是我们经常说的“少白头”。这两种白发的人属于先天性白发,毛囊中缺乏黑色素或者不能正常显示出黑色,无论外界如何改变,拔、用药等,都不会改变头发的白色,也是最难治疗的白发种类。
2、后天因素
后天造成白发的原因也很多,如常见的营养不足,缺乏微量元素和维生素;精神压力大,古代有很多“一夜白了头”的说法,就是指精神压力过大,造成白发大量产生。这种白发一般都是暂时性的,只要注意好调理和休息一般都可以得到改善。
白头发可以拔掉吗
那么,白头发可以拔掉吗?专家介绍说,头发的颜色,是在毛囊根部的色素细胞决定的,不会因为外力而改变,因此完全不存在越拔越多的说法。但是,拔头发的行为却是非常不科学的行为,因为强行拔头发会损伤毛囊,甚至会造成毛囊炎等严重的后果。因此,尽管白头发不会越拔越多,但是还是不能经常拔白头发。
注意事项
综上所述,白头发最好不能随意拔掉,虽然白头发不会越拔越多,但是会损害毛囊的健康,所以出现白头发的时候,你应该寻求其他治疗的方法,而不是拔掉它。拔掉白发虽然不会让白发越长越多,但是还是不科学的,会伤害我们的毛囊,所以提醒想拔掉那一根两根白发的朋友们,要慎重。
白头发食疗方

1、黑芝麻 又名胡麻,性甘、平、无毒。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