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冬天嘴唇脱皮怎么办 冬日护唇小技巧

2015/11/29 13:08:56 作者:R-zhuang… 来源:女物美容网
冬天干燥的气候的,特别是嘴唇,一到冬天就容易干裂脱皮,有时候严重的时候还会不小心弄伤出血,哎,总之,说多了都是泪。那么,我们该怎么来护理我们的嘴唇呢?…

嘴唇干燥的解决方法
1、多吃新鲜蔬菜:秋季预防嘴巴干燥脱皮,日常饮食中应该多吃新鲜的蔬菜,因为大部分的新鲜蔬菜中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2和维生素A,这些物质都可以迅速的补充因为缺乏维生素而导致的嘴唇干裂问题。同时蔬菜中含有大量的水分,可以补充人体中所需要的水分,减少肌肤干燥问题。秋季可以多吃黄豆芽、油菜、白菜和白萝卜。
嘴唇干燥的解决方法
2、冬天嘴唇脱皮是什么原因
及时补充水分:导致嘴唇皮肤干燥,干裂,除了缺乏维生素之外,身体缺水也是其中的一个重要的原因。所以除了日常饮食中补充维生素之外,还需要多喝水,补充人体水分。每天应该摄取的水分应该要在1500~2000毫升左右,对于较容易出汗或者进行体力活动的人来说,还需要适量的再增加喝水的量。
嘴唇干燥的解决方法
3、不舔不咬嘴唇:天气干燥的时候,嘴唇上容易脱皮,冬天嘴唇脱皮是什么原因
不少的人习惯性的就用舌头去舔嘴唇,或者直接咬嘴唇上的死皮,导致干燥问题越来越严重,甚至会嘴唇出血。这样的坏习惯一定要改掉,否则再怎样护理嘴唇也是浪费力气。
嘴唇干燥的解决方法
4、外出要戴口罩:秋季和冬季的时候,风大,气候干燥,最好可以养成戴口罩的习惯,特别是需要经常骑车的人,戴上口罩可以保护嘴唇的温度和湿度,避免风吹缺水干燥。
嘴唇干燥的解决方法
5、嘴唇脱皮不能直接撕掉:如果嘴唇已经有脱皮的问题,冬天嘴唇脱皮是什么原因
处理已经翘起的唇皮一定要用小剪刀慢慢的将它们剪掉,不要直接用手或者其他工具直接的将它们撕掉,也不能用嘴巴咬掉,避免导致将嘴唇撕裂,出血甚至会引起感染问题。
嘴唇干燥的解决方法
6、经常涂抹润唇膏: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护唇膏,天气干燥,涂抹护唇膏是非常必要的。目前市场上也有很多男士专用和小孩专用的护唇膏,可以曙暪
根据个人的情况选择。选择护唇膏的时候应该尽量选择添加刺激性成分少的,没有颜色的唇膏,这样可以减少对身体的刺激。如果是过敏体质的人可以用使用更加的天然的方式护唇,例如用棉签将香油或者蜂蜜直接涂抹到嘴唇上。
嘴唇干燥的解决方法
7、睡前嘴唇保湿护理:预防嘴唇干裂,可以再临睡前将橄榄油涂在嘴唇上,停留20分钟左右,然后擦干净,再涂上润唇膏即可入睡。或者家里有奶粉的话,也可以见奶粉加少量的水调成糊状,冬天嘴唇脱皮是什么原因
在嘴唇上厚厚的涂满一层,给你的嘴唇做做唇膜,滋润唇部的肌肤。
如果嘴唇干燥的话,大家可就要改掉一些原来生活中的不良习惯,千万别用手撕,这样对嘴唇的伤害是很大的,上面的方法大家可以参考一下,用来缓解嘴唇干燥是很不错的。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