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经常长粉刺怎么办 7种方法帮你消除粉刺

2016/12/30 22:18:12 作者:CYL16-ye… 来源:女物美容网
粉刺好发于正直青春年华的男女,但近年来发现很多已婚的中年男女粉刺发病率呈上升趋势,有的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粉刺,要知道现在由于各种各样的诱因引发...

粉刺形成原因

1.流汗后或洗脸后没有擦干脸

呈弱酸性的汗水容易导致细菌的滋生和繁殖。洗完脸后为擦干的水会稀释皮肤膜的酸度从而为细菌的滋生提供了可趁之机。

2.喜欢吃油炸和甜点食物

油炸或甜点食物容易导致消化系统功能受阻,消化不好就会导致体内毒素沉积,久了痘痘就这样找上脸了。

3.不爱喝水

不爱喝水就容易造成肌肤缺水,从而刺激皮肤分泌更多的油脂。过多的为及时清洁干净的油脂混着外界脏污会堵住毛孔,粉刺就开始滋生了。

4.有摸脸与托腮的习惯

摸脸与托腮容易把手上的细菌带上脸,从而导致粉刺的产生。

5.脾脏虚弱。

在中医里,脂肪粒被解释为一种痰湿。所以,脸上很容易就长脂肪粒也是脾脏较虚弱的一个表现。因为,脾脏虚弱脂肪就难以被代谢,出现脂肪粒的可能性较大。

6.使用过于油腻的护肤品、眼霜或化妆品。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