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女生卸妆油的正确用法  这样才能更彻底地清洁

2017/4/8 10:12:16 作者:YUl-guji… 来源:女物美容网
女生日常化妆美美地出门,都是顶着一脸的灰尘,不过总有很多人因为太疲惫,懒得使用卸妆产品卸妆了,仅仅使用洗面奶就了事,其实不应该忽视卸妆油的重要性。

学生党,上班族的女生们每天出门化妆,不仅隔离了外界的紫外线和灰尘,让人感觉干净美丽。然而有许多人不注意卸妆,忽视了卸妆这一步骤的重要性,错把洗面奶当成了卸妆的产品,认为洗面奶可以清洁皮肤了。不过不用卸妆品的话,对皮肤的伤害可是不容小觑的。

卸妆油其实是一种乳化过的油脂,它可以“以油消油”,其实就是它可以和脸上的彩妆油脂融合掉,把脸上的污垢乳化掉。当彩妆越浓的时候,就应该选择油脂比例更高的卸妆油,但也有一些卸妆油使用后会很油腻,用水洗好多遍也洗不掉,这样的产品就不宜使用。

卸妆产品有很多种,例如卸妆水,卸妆油以及卸妆乳等等,然而我们应该怎么选择这些卸妆单品呢?卸妆水比较清爽,不损失皮肤的保湿度,如果妆容很轻的话,简单的卸妆水就可以了。卸妆乳则是乳化彩妆,比较滋润。卸妆油则是“以油除油”,可以彻底清洁。

卸妆油在使用过程中值得注意的就是,如果是油性肌肤的话,不宜使用,会更加油腻,反而会堵塞毛孔,对皮肤的吸收功能有一定影响。由于卸妆油的清洁力度够强,所以难免会把皮肤的角质层带走一部分,导致皮肤脆弱。因此,卸妆油也应使用温和不刺激的,对皮肤的损害较小。

卸妆油的地位固然重要,但是在使用的时候,还要注意很多方面。很多人在用卸妆油的时候倒在化妆棉上,然后脸上涂抹,这样无形中会使用太多的卸妆油而造成浪费,在皮肤上停留太长时间的卸妆油,很容易堵塞毛孔,一旦这样,就很容易长痘痘,适得其反。所以应该直接倒在手心打拳,再在脸上按摩才是更好的方式。

然而脸部不同部位也要争对性地选择卸妆产品,眼部部位比较脆弱,应该使用专用的眼部卸妆油,才能预防眼部长脂肪粒或者产生皱纹。唇部卸妆同样得使用专用的唇部卸妆产品,倒在化妆棉上,从外嘴唇往中间擦拭。在卸妆的过程中,先卸妆感重的部位,,也不要忘记清理发际线的部位,以免长痘痘。【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