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睡眠面膜和贴片面膜哪个好 应根据肤质选择产品

2017/6/25 20:42:11 作者:YUl-xion… 来源:女物美容网
贴片面膜和睡眠面膜都是市面上大热的护肤产品,究竟这两种面膜哪种好用呢?其实这两样产品都有自己的优缺点。今天我们就来详细了解一下它们究竟有哪些区别吧!

现在市面上有无数的面膜产品,令人眼花缭乱。按照材质来看,面膜可分为啫喱妆的睡眠面膜以及纸状的贴片面膜。那么究竟它们二者哪一种更好用呢?其实这两种面膜并无好用不好用之分,作为护肤产品它们都能达到修复,补水保湿等功效。今天我们就来详细解读它们的差别,大家可以根据情况来挑选适合自己的产品。

首先,二者的材质不同。贴片面膜多为全棉或者蚕丝材质,是一整张面膜直接贴于脸上,而睡眠面膜多为啫喱状,是涂抹型的,需要用手涂抹在脸上。睡眠面膜遮盖度更高,能将脸部所有的角落全部覆盖住,而纸质面膜则难免会有遮盖不住的地方。

其次,二者的使用时长不一样。睡眠面膜一般在晚上睡觉之前涂抹在脸上,第二天再清洗干净,会在脸上覆盖一整晚,而纸质面膜一般只覆盖15-20分钟,并且敷完之后多数要立刻进行清洗。所以睡眠面膜更适合懒美人使用,晚上睡觉前涂在脸上便可以什么都不管了。

最后,二者的功效不同,这也是它们之间最大的区别了。睡眠面膜的功效比较单一,大多都只有补水保湿的效果。睡眠面膜中蕴含的胶状物品可以很好地阻止皮肤的水分蒸发,哪怕敷一整晚第二天起来皮肤也是水当当的,十分适合干性肌肤。

跟睡眠面膜不同,贴片面膜具有十分多的功效如补水,美白,舒缓,提拉紧致等,因此可选择性也更丰富。由于睡眠面膜的滋润效果比较强,油性皮肤使用会容易爆痘,因此油性皮肤的女生可以选择清爽的贴片面膜来进行保养。如果有特别明确的保养目标,大家最好选择贴片面膜。

以上就是贴片面膜跟睡眠面膜三大方面的区别。其实二者没有好坏之分,无论贴片面膜还是睡眠面膜,适合自己的都是好面膜。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肤质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或者将贴片面膜和睡眠面膜结合起来使用,都可以达到非常好的护肤效果。【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