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4个防晒指数教你夏季护肤 做个肤白貌美的小仙女

2017/7/11 22:02:17 作者:YUl-wang… 来源:女物美容网
夏季防晒的窍门你都掌握住了吗?你是否被防晒霜上的指数搞得晕头转向?今天就来讲讲防晒指数,它们有着怎样的意义,如何根据防晒指数选择合适的防晒霜,一起来看看吧。

防晒的方法有许多,包括物理防晒,物理遮挡,化学防晒。其中化学防晒也是我们常见的防晒霜的防晒原理,不同于物理防晒那样利用防晒剂中的细微颗粒来反射紫外线,化学防晒是防晒霜中的成分来吸收紫外线再以较低能量转换释放。物理防晒剂相对化学防晒剂安全和持久,但缺点也更明显,它涂在皮肤上的舒适度尤其上脸的效果不佳影响美观。

分别用UVC,UVB,UVA来表示。其中,UVC的能量更强,穿透力却相对弱,甚至不会穿过臭氧层。我们需要防止的是UVA,UVB对人体皮肤的刺激和伤害。我们常见的SPF,PA又是指的什么呢?

首先SPF指的是隔离中波紫外线的能力,防晒霜上一般会标识SPF5,0SPF15,SPF30,SPF20等字样,那么是不是指数越高防晒能力越强呢?

理论是这样,但SPF其实指的是一个比值,而换算下来SPF15的防晒能力是93%,SPF的防晒能力是98%。所以差别其实并不大,再加上指数越高防晒剂添加的越多,而化学防晒剂本身是有腐蚀性,会对人体造成负担,所以建议根据你的需求来进行选择。

PA的分级用+表示,一般有PA+,PA++,PFA+++,PA++++四个等级,和SPF的原理类似。一般上班族建议SPF15以下即可满足日常上下班时对紫外线的抵抗。户外旅游在烈日下活动,选择SPF30的防晒霜,户外游泳可以选择能防水的防晒霜来保护你的皮肤。【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