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卸妆油乳化步骤怎么做 其卸除彩妆的原理是什么

2017/8/10 20:57:20 作者:R-zhuang… 来源:女物美容网
卸妆油是常见的卸妆产品之一,相信很多人都使用过卸妆油,但是用过却不代表用对。卸妆油的使用是有讲究的,它需要“乳化”,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如何正确乳化卸妆油。

卸妆产品有许多,除了我们常见的卸妆油和卸妆水之外,还有卸妆膏、卸妆霜和卸妆摩斯等等。一般来说,淡妆可以用卸妆水和卸妆摩斯等来卸除,而比较浓的妆容就要靠油状的卸妆产品来卸除了,比如卸妆油、卸妆膏或者卸妆霜。

今天小编要讲的是卸妆油的正确使用方法,卸妆油很多人都用过,但是却没有用对。要知道用错了卸妆油对皮肤的伤害也是很大的,毕竟卸妆油含有大量的油脂,容易引发各种皮肤问题。

那么如何正确使用卸妆油呢?众所周知,卸妆油的使用有一个乳化过程。有些人在使用中总是忽略了这一步,只是用卸妆油把彩妆写下来然后就把脸洗了。其实这是不对了,在把彩妆卸除之后,我们还要用水将脸上的卸妆油乳化开来,然后再用清水或者洗面奶洗干净脸,这样才算彻底完成了卸妆步骤。

说完了卸妆油的使用,我们再来说说各类卸妆产品的区别。一般来说,卸妆油、卸妆霜和卸妆膏都是采用“以油溶油”的原理去溶解彩妆,这种卸除彩妆的原理是比较干净彻底的,所以这类产品比较适用于浓妆。卸妆水是水状的,它的性质比较温和,适合用于淡妆或者是眼妆和唇妆。

而卸妆摩斯或者是卸妆洗面奶,性质上其实属于清洁力较强的洗面奶,太浓的妆是很难卸掉的,只能用于卸淡妆。有些人平时有即使不化妆也要卸妆的习惯,这种做法其实是不对的,因为过度清洁会损害我们的皮脂膜,导致皮肤水油不平衡。【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