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拯救痘痘肌肤 这些步骤不能少

2017/9/25 9:57:12 作者:YUl-heme… 来源:女物美容网
有痘痘时喜欢用手去挤破它们,虽然一时得到了快感,却不知道这样做却来了以后的大麻烦,痘印难消。长痘痘时我们有什么要注意的呢?这些告诫值得每个人去细读。

来源:站酷

生活中经常出现以下的场景:大路上的那位美女长得不错哦,皮肤白白的,身材也不错。但是走近一看,脸上额头上怎么都是痘痘?又或者是这样的场景:出门约会前穿着精心挑选的衣服,想化个美美的妆,可是脸上的痘痘却怎么也遮不住,耀武扬威的在宣示着它们的主权。

不管是哪一种场景,看得出来,痘痘还是给很多人造成了极大的困扰,轻则拉低颜值,重则伤及肤质。那痘痘是如何产生的呢?我们又有什么办法来对付它们呢?下面就来进行详细讲解。

来源:站酷

1.痘痘的成长史

我们知道,角质层厚度适中可以保护我们的皮肤免受外界的伤害,但是如果堆积过厚的话就会使我们皮肤自己本身所产生的分泌物无法顺利排出体外,加上外界的一些灰尘油脂等附着在皮肤表面,当分泌物齐心协力聚在一起又无法得到有效的降解时就形成了我们脸上的一颗颗痘痘。

它会从开始的一个红点到一个小红疙瘩,然后会成熟变白,之后就是走向衰亡。这个过程短则几天多则数周。当然,如果你在这过程中手痒去挤那些小痘痘,那么还会多增加一个痘印的留存与消失期。

来源:站酷

2.怎样消灭痘痘

首先,提醒自己不要用手去刺激它。这样只会加重痘痘的红肿程度,并且留下难看的痘印。正确做法是等痘痘成熟变白时用消毒的粉刺针挑破,用干净的化妆棉擦拭即可。

其次,保持肌肤透气。在长痘痘期间就不要再使用各种化妆品了,这些只会让痘痘在脸上留存的时间加长而已。进行温和的洁面使用无刺激性的水乳即可。

此外,保持良好的睡眠也是关键因素。只有让肌肤有充足时间的修复期,才能让痘痘消失更快。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