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什么唇部有白色颗粒 三大因素要牢记

2017/9/30 15:01:13 作者:YUl-lizh… 来源:女物美容网
健康的唇部皮肤一般多呈粉红或者暗红色,如果嘴唇上分布着密密麻麻的看起来非常令人反感的白色颗粒,就要引起大家高度注意了。因为,这很有可能是唇部脂肪粒。

脂肪粒又名粟丘疹,一般多长于面部皮肤,眼部周围皮肤较为常见,类似黄米粒大小,颜色多以白色为主。而且,大多数情况下,脂肪粒都是都成片生长,对容貌影响非常大。如果唇部上有看起来特别小而又比较密集的白色凸起小颗粒,就可以被诊断为脂肪粒。

唇部有白色颗粒出现的原因

1、如果是油性肤质,平时洁面又不是特别彻底,那么久很容易导致毛孔堵塞,当毛孔内的污垢或者毒素淤积过度就会出现脂肪粒。

2、身体长期处于内分泌紊乱状态,或者患上了糖尿病、甲亢等疾病,致使面部油脂分泌过于旺盛,也是唇部出现白色脂肪粒的罪魁祸首。

3、嘴唇皮肤特别薄,而且汗腺不发达,如果饮水比较少或者天气特别干燥时,没有及时擦唇油保养,那么出现脂肪粒也就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了。

唇部脂肪粒的护理方法

1、每天早晚都要用洁面乳认真清洗面部皮肤,尤其是唇部皮肤更要多按摩几分钟。这样可以让促进嘴唇部位的血液循序,也可以将毛孔内的垃圾清除体外,对缓解和预防脂肪粒具有非常不错的效果。

2、可以用生理盐水冷敷唇部,或者涂抹碳酸氢钠水,对治疗嘴唇上以及唇周的脂肪粒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唇部出现白色的脂肪粒之后,千万不能用手抠,因为,指甲内暗藏很多细菌,不小心弄破嘴唇皮肤之后,很容易导致感染甚至溃疡,这样会在唇部皮肤上留下难看的疤痕。平时要保证每天喝1000ml以上的白开水,并且要多吃葡萄、橙子等维生素含量较高的水果,可以快速清除脂肪粒。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