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什么唇部有白色颗粒 可能是口唇疱疹

2017/10/15 15:25:13 作者:M214-zhe… 来源:女物美容网
很多人在偶然的情况下,发现嘴唇上有小白点。虽然不痛不痒,但有碍观瞻。别看只是小小的白点,很有可能是口唇疱疹哦!如果是宝宝长了,甚至可能是手足口病,千万不容小觑!

嘴唇上的白色颗粒有可能反映出身体当下的情况。各位可以通过观察白点的细节,从而大概推断出所谓的白色颗粒是哪种问题哦!

1.皮脂腺异位

除了在嘴唇部位长出小白点之外,身体的隐私部位也有可能出现丘疹或者针尖大小的小疙瘩,有可能是密集生长,但是如果没有其他感觉的话,不用刻意治疗,能够自行痊愈!

2.黏膜白斑

所谓的白色颗粒实际应该是片状的,是因为过度角质化以及上皮增生而形成的黏膜问题。主要发于下嘴唇,牙龈甚至脸颊和舌背,并且在男女的生殖器上也均有可能生成,除了外在表现外,还会带有瘙痒的情况,触碰后有明显刺痛,情况较轻者在抓挠后可能出血,严重者则会出现溃疡,切勿搔抓并及时就医哦!

3.手足口病

如果是婴幼儿童的嘴唇长出白色颗粒,那么极有可能是手足口病,作为传染病,五岁以下因幼儿为高危群体。除了在嘴唇以外,小孩的手部,足部,臂部,臀腿部均可能长出丘疹,而后形成疱疹。家长需严密观察并尽早隔离送医诊治。

4.疱疹

除了嘴唇长出了白色颗粒外,身体的其他部位也出现密集型的小水泡,那么极有可能是疱疹病毒引起的,请尽快就医哦!

如果发现嘴唇长出了小白点,还是请尽快就医,确定病症并且及早治疗。千万不要因为不痛不痒,因此偷懒不去就医哦!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