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水膜怎么做 四个技巧轻松搞定肌肤缺水问题

2017/10/2 9:45:12 作者:YUl-lizh… 来源:女物美容网
很多女性根本没有过多时间认真做肌肤护理,水膜这种既便捷又可以快速补水的自制护肤品深受广大女性的青睐。它的制作方法非常简单,只需要压缩面膜和化妆水即可。

女性对护肤品的喜爱绝不亚于对美味的钟爱,尤其是对新鲜护肤品的探索,相比较来说会更胜一筹。现在有很多女性已经不再满足于使用成品贴片面膜,而是更钟情于“水膜”。所谓水膜顾名思义,就是补水效果更好,而且可以让肌肤瞬间变得水润充盈。

水膜的制作方法

1、压缩面膜1个,超市购买的纯净水1瓶,化妆水100ml,面膜碗1只,这就是制作水膜的全套原料。

2、先在面膜碗中倒入纯净水以及和化妆水,然后用面膜棒均匀搅拌后,将压缩面膜浸入3分钟左右,至完全泡开。

3、洗干净脸之后,将浸湿后的面膜纸敷在脸上,静静地等待10-15分种左右。切记不能让面膜纸干掉,不然会倒吸皮肤上的水分。

4、拿下面膜纸后,需要及时用清水冲洗面部皮肤,直到皮肤感觉特别舒适为止。

大多数女性之所以愿意使用水膜,除了它的补水性能特别好之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特别廉价,而且特别便于携带。即使是在长途火车上也可以随时享受做面膜的快乐。但是在这里需要提醒大家,水膜不能每天都做,如果皮肤上停留过多未被吸收的养分,会导致脂肪粒或者痘痘出现。

水膜虽然优势比较多,但不代表就没有缺点。如果选择的压缩面膜纸质量不过关,比如,纤维过于粗大,很容易刺激皮肤,尤其是对于敏感类型的肌肤人群来说,经常使用这种面膜敷脸,很容易导致皮肤受损,进而成为诱发多种肌肤问题的罪魁祸首。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