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精华液和精华水有什么区别  不能只从质地上区分

2017/10/9 18:13:12 作者:Ua-yeluo… 来源:女物美容网
精华液,是护肤品中之圣品,它的营养成分比较高,有着很强大的功效。精华液含有许多微量元素,它的作用有防衰老、抗皱、保湿、美白、去斑等等,是女士的必备护肤品。

来源:站酷作者:Mr.Teerapong Kunkaeo

现在的女士都会比较注重护理肌肤,大多数女性都对护肤产品和护肤步骤比较熟悉。洁面,水乳是护肤的基本工序,这些步骤能基本保证肌肤的水润,但却无法解决肌肤问题。精华是比面霜乳液等浓度更高的产品,主要也是滋润皮肤,用在水水之后面霜(乳液)之前的,20多岁就可以开始用了,不过国内很多人都觉得要等到25皮肤开始走下坡路才要用。

来源:站酷

其实这是一个误区,精华液只要用得好,就比一般的护肤水乳更有效。而另一种护肤产品,精华水,则属于爽肤水的那一类。它的营养成分比普通的化妆水、爽肤水高,它能舒缓紧绷、干燥的肌肤。而且精华水通常彩不含酒精配方,对肌肤无刺激。它能帮助平衡肌肤的酸碱值,维护肌肤的天然平衡,让清洁完的肌肤回复水润状态,更好的吸收后续保养品。

来源:站酷

因为精华水的价格比精华液低,所以就有人觉得精华水可以代替精华液。而另一方面,精华液比精华水营养成分高,所以也有人觉得精华液可以被精华水替代。精华水是虽然比化妆水的营养成分更高,但是它不能替代精华液使用。因为精华水的作用主要是激活肌肤细胞,让肌肤在清洁后得到舒缓,回复润泽状态,帮助吸收后续保养品。两者都是不能相互替代的。

所以说一种护肤产品之所以价格贵也是有合理的理由的,护肤产品是不能随随便便找到替代品的。护肤这门学问还有很多需要我们去学习,我们可不能随机投巧,要不然伤害的还是我们自己的肌肤。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