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什么向上取下面膜 小动作里藏着大秘密

2017/10/15 21:33:13 作者:M21-meng… 来源:女物美容网
面膜是如今时尚男女护肤时的爱物之一,面膜能够滋养皮肤,补水嫩肤,因此广受欢迎,但很多人经常敷面膜却不知道为何要从下到上取下面膜,本文详细解释了其中原理。

来源:站酷

面膜是如今时尚男女护肤时的爱物之一,面膜能够滋养皮肤,补水嫩肤,敷面膜的过程也能放松休息,调养身心,因此面膜产品深受大众欢迎。但是许多人经常敷面膜,却不知道一个小细节,那就是敷完面膜后取下面膜要从下往上揭掉面膜,这个动作看似微不足道,其实却有着不为人知的大功效,本文就为大家解释为什么要从下往上撕开面膜。

来源:站酷作者:Oksana Volina

人面部皮肤的毛孔是向下的,敷面膜时肌肤放松,毛孔打开,面膜中的水分和营养进入肌肤,而毛孔中的灰尘和代谢废物等污物则从毛孔中溢出,从下往上逆着毛孔揭开面膜,能够使毛孔中分泌出的污浊物质吸附在面膜上,揭开面膜即除去这些污物,起到清洁面部的作用哦。同理,在涂抹其他护肤品的时候也要从下向上,使其通过毛孔被吸收。

来源:站酷

在撕除面膜的时候,可以放缓动作,反之快速撕拉使污物与面膜脱离,残留在脸上,缓慢匀速的从下到上使面膜和面部分离即可。此外,普通的片状片面能吸附的污物数量有限,对于面部肌肤的清洁作用有限,因此,如果皮肤问题较多,想要深层清洁毛孔,可以选择去角质产品搭配专门的清洁面膜。

清洁面膜一般是膏状物,均匀涂抹在脸上停留半小时左右凝固成膜,此时便可以像取下普通片状面膜一样取下清洁面膜了,需要注意的是清洁面膜可能较黏,切不可大力拉扯造成皮肤损伤。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