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牙根处发黑是怎么回事 如何治疗才有效

2017/10/22 9:33:13 作者:YUl-xied… 来源:女物美容网
牙齿是关系到我们口腔健康的重要器官,一旦疏于护理,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而牙根发黑就是很多人都遇到过的烦恼。那么这种情况,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来源:站酷

一口整洁亮白的牙齿,总会在露出笑容时给人一种很舒服的感觉,这也是大部分人比较注重牙齿健康的主要原因。然而牙齿看似坚硬,却又是极其容易受伤的器官,并且一旦受损,不仅影响美观度,还可能伴随疼痛,损害我们的健康。

来源:站酷作者:puhhha

牙根发黑就是现代人经常会遇到的一个牙齿问题,在一些平时忽略口腔健康的人群中更是常见。那么引起这个问题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呢?

一、牙垢的累积引起的颜色变暗发黑

一些平时有抽烟习惯,或是经常饮咖啡,浓茶的人,如果在平时没有注意及时清理口腔,久而久之牙齿上吸附的色素和牙垢就会慢慢在牙根处累积,慢慢地形成了暗黑色牙结石,给人一种牙根处发黑的视觉反应。遇到这种情况时,我们只需进行洗牙清除牙结石,并在之后注意口腔卫生习惯即可解决。

来源:站酷

二、牙龈损坏导致发黑

很多的牙齿疾病都有损坏牙根的潜在可能性,其中比较常见的就是牙周炎,炎症若未得到及时压制,细菌一直不停地侵蚀我们的牙根部分,导致牙根被彻底腐蚀而变黑。如果是这种情况,多数还伴有口气重,易出血,更严重的还有牙龈萎缩的情况。

而这个问题引起的牙齿发黑,就严重得多了,必须要引起高度重视。一旦发现症状就应该及时到专业的牙科医院进行诊断,确定适合自己的牙齿修复方案。如有必要,还须及时换出已经彻底坏死的牙齿,以免腐坏的情况不断扩散。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