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粉底霜跟粉底液的区别是什么 这些小知识你不得不知

2017/10/24 19:13:13 作者:AS-liyan… 来源:女物美容网
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样认为粉底霜和粉底液是一样的,两者没什么区别。真的是这样的吗?其实,粉底霜和粉底液两者是有区别的,那两者有什么区别呢?继续往下看。

来源:站酷作者:Vladimir Gjorgiev

很多化妆初学者对粉底霜和粉底液两者的性质傻傻分不清楚,认为两者是一样的,只要拥有其中一样就可以了。其实,粉底霜和粉底液之间的区别是很大的,它们各自的功能和作用是不一样的,下面小编就带领大家来了解这两者之间的区别。

粉底霜是一种常用的粉状质地粉底,它是一种比较厚重的乳霜,但在某种程度上来说,粉底霜对于我们肌肤的呵护是比较细致的,粉底霜比较适合用于干燥的冬天,因为它的质地是比较厚重的,因此也适合干性皮肤的朋友。

来源:站酷作者:Vladimir Gjorgiev

而相对于粉底霜来说,粉底液比较适用于夏天,夏天一般会出汗的多,而粉底液具有保湿的功效,且控油效果也是杠杠的,用它上妆也是非常的自然轻薄,所以天气转热或者是油性皮肤的朋友,建议使用控油效果好的粉底液来上底妆。

来源:站酷作者:nizas

上面介绍了粉底霜和粉底液的区别后,大家应该对两者也有了重新的认识了吧,再也不会说两者是一样的了吧。好的,下面说说两者在使用过程中有什么区别吧。

由于两者质地的不同,液体状的粉底液在上妆的时候,既可以使用手直接将粉底液涂在脸上,也可以用美妆蛋均匀的将粉底液在脸上涂抹开。但对于霜状的粉底霜就不一样了,在上妆的时候,一般用粉扑,如果有气垫粉扑就更好了,使用这种工具上妆会使底妆更加均匀服帖。如果使用手的话,很难涂抹均匀,使整个底妆不自然。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