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气垫粉扑怎么清洗 轻松几步去除污垢

2017/10/29 12:55:13 作者:Ua-dengy… 来源:女物美容网
气垫粉底是当下非常流行的一种底妆产品,它用起来简单方便,更是出门的补妆神器。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多次的使用,粉扑会附着许多灰尘等脏物,必须经过特定步骤定期清洗。

气垫粉底是目前许多女性使用的一种底妆产品,还有像气垫bb霜、气垫cc霜这些也是近年兴起的彩妆产品。由于它只需要用自带的粉扑按压沾取少量粉底,像用粉饼一样就可以完成上底妆的过程,方便省时,而且手法简单,对于不能熟练使用化妆刷等涂抹粉底的初学者来说,气垫粉底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但是气垫粉扑在多次使用之后会变脏,要定期清洗。

气垫粉扑的清洗方法非常简单,但是清洗之前,建议搭配粉扑专用的清洁剂来清洗,可以把灰尘油脂等洗得更彻底一些。先把肮脏的粉扑放在清水中冲洗湿润,等待整个粉扑变湿润后,滴上若干滴粉扑清洗剂,然后开始用手轻轻搓洗,这时,你会发现,许多灰尘、残留的粉底液等会随着清洗剂冒出来。注意搓洗的力度不要太大,以避免损坏粉扑。

洗完之后,再次用清水冲洗干净,用两张纸巾分别放在粉扑的上下面,轻轻把多余的水分按压出来,放在阴凉通风处吹干,就可以放回盒子里了。如果大家身边没有粉扑清洗剂,可以用平时自己用的洗面奶,洗出来的粉扑一样会干净许多。

清洗过程中注意控制搓洗的力度和时间,如果粉扑质量不太好或者比较薄,建议使用按压的手法,这样也可以产生丰盈的泡泡,帮助我们把粉扑清洗干净。定期把粉扑清洗干净,可以延长粉扑的使用寿命,有利于打造更自然服帖的妆容,还能防止细菌滋生造成一系列皮肤问题。但是粉扑清洗不能过于频繁,一个月一次就可以了。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