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眉粉能当眼影用吗 效果虽好需慎用

2017/10/29 13:01:13 作者:Ua-dengy… 来源:女物美容网
在各种彩妆产品中,许多都是可以一物多用的。比如口红当腮红,眼影当修容粉等等。不少女性就会疑惑,颜色接近大地色系的眉粉是否可以当做眼影来使用,本文将对此进行探讨。

来源:站酷作者:Alina Sokolova

随着众多潮流美妆达人脑洞大开,如今许多美妆产品都不止具有一种用途了,不再是针对某一部位使用的化妆品。自从口红当腮红用成为一种潮流之后,有人便疑惑眉粉是否可以当作眼影用呢?其实,近几年出现的三色眉粉,由于色系和颜色深浅非常接近大地色系,许多人已经用它来当作修容粉来使用了。因此,眉粉也是可以用来化烟熏妆或日常眼妆的。

来源:站酷

如今售卖的眉粉,一盘至少有两种颜色,比较常见的是灰色和深棕色,用它来化眼妆是没问题的。但是由于眉粉的颜色会比较深,要注意上妆的用量,建议使用大号的眼影刷沾取少量,然后轻轻扫在眼皮上,或者用手指轻轻点按填满整个眼窝。由于眉粉是哑光的,上妆效果不及眼影丰富多彩,为了让眼部妆容更饱满,可以在眼窝中间涂上一点闪亮的浅色眼影。

来源:站酷作者:Halay Alex

眉粉可以当眼影用,但还不能取代眼影的地位。由于眉粉的质地与眼影不一样,它整体来说比较蓬松散软,与眼皮的贴合度不高,如果是油性皮肤,还可能造成晕染花妆等状况,妆容持久度较低。此外,初学者使用眉粉化眼妆,由于技术不熟练,对用量不了解,非常容易让整个眼妆看起来脏、暗,影响妆容的效果,还可能画成熊猫眼。

因此,如果身边带着一盒眼影,还是建议用眼影化眼妆。眉粉比较适合当修容粉,让五官增加立体感。想要尝试用眉粉当眼影的朋友们,建议配合化妆刷使用,分成几个小区域上妆,这样画出来的颜色不会过浓。同时,不要经常用眉粉化眼妆,因为眉粉中的成分可能会让脆弱的眼皮过敏,形成眼皮脂肪颗粒,造成眼部不适。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