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螨虫皮炎怎么办  几个方法教你搞定烦恼

2017/10/31 12:35:13 作者:W1-luoli… 来源:女物美容网
说起螨虫,相信没有哪个人是不讨厌的。螨虫不仅会让我们肌肤受损,还会诱发身体疾病,例如哮喘,咳嗽,鼻炎,过敏等不良现象。所以,清除螨虫刻不容缓。

来源:站酷作者:Juergen Faelchle

一觉醒来发现自己的手臂和脸上都瘙痒无必,而且仔细一看,表面还冒出了一片“小红包”,就像是晚上被蚊子“亲”了似的,但又不大,而且上面还有点缀了一颗小水疱,越抓越大,甚至还流血了。总体来说,这就是典型的螨虫皮炎症状。它不仅会让你坐立难安,而且还睡不好觉,让你身心倍受损伤。因此,下面给分享几个治疗螨虫的方法。

1、保持卫生整洁

由于螨虫的体积很小,通常肉眼分辨不出的,但并不意味着我们可以自动忽视它的存在。虽然螨虫很小,但它的繁殖速度是恐怖的。特别是在潮湿的环境下,繁殖速度会是平常的两倍,当人体接触到大量的螨虫的时候,身体就会出现一些过敏的现象。因此,保持环境的卫生尤为重要,只有去除螨虫,这些现象才会有所缓解。拖地,洗澡,洗衣服都不能漏。

2、清洗日常用品

找一个晴朗的天气,把平常盖的被单,枕头套,毛毯等通通拿出来清洗。建议在清洗的时候,先用洗衣粉和40~50~摄氏度的热水按1:5比例混合,后将被单和枕套一起放入其中,浸泡一下,可以有效的杀死一半以上的螨虫。之后再进行清洗,这样洗出来的被单会变得很干净。

3、棉被暴晒

由于棉被不能洗,因此,放在太阳底下暴晒是必不可少的,强烈的紫外线可以烧死很多覆盖在表面的螨虫。如果想要暴晒效果更加显著的,建议可以在棉被上面套了黑色塑胶膜。因为黑色可以吸收很多热量,强烈的高温环境会杀死更多的螨虫。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