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嘴唇长泡什么原因 怎么才能快速解决

2017/11/5 20:25:12 作者:M214-wan… 来源:女物美容网
嘴唇长泡后吃什么都不香,严重的甚至吃东西都会嘴疼,非常难受,而且在嘴唇上也不好看,几乎是我们生活中遇到较多的困扰了,下面小编就来介绍一下嘴唇长泡怎么办。

在嘴唇刚刚有起泡的症状的时候一定要重视,大多数的嘴唇起泡是因为上火的原因,但是有时候压力过大也会造成嘴唇处起泡。也有些病毒性的皮肤病的初期症状也是嘴唇起泡,而且还具有极高的传染性。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发生嘴唇起泡的原因都有哪些。

第一种原因,就是很常见的那一种了,因为体内虚化上升,邪火淤积在嘴唇部位,这时候嘴唇就会发生起泡的这种现象,而且这时候的泡会红肿并轻微疼痛。这时候可以喝菊花和金银花混合的花茶,是治疗上火导致嘴唇起泡的相对较为方便的一种方法了。

第二种原因,就是因为内心压力过大或者精神过度紧张所导致的嘴唇起泡,这种原因所导致的嘴唇起泡和因为上火所导致的嘴唇起泡的症状几乎一致,但是水泡几乎都在嘴角一带,要想治好就要从原因找起,缓解心情,保持一个良好的情绪,也可以喝一点绿豆汤,可以清心润肺缓解水泡所导致的疼痛。

第三种原因,就是很麻烦的病毒干扰所导致的嘴唇起泡了,这种原因所导致的症状和上述两种不同,起的泡里面有脓液,严重时甚至会看到水泡变成通明状。千万不要扎破这个水泡,可能会造成感染。这时候仅仅靠舒缓心情和食物疗法已经不管用啦,可以适当进食一些消炎解毒类的药物。

第四种原因,起口疮也就是口腔溃疡有时候也会引起嘴唇起泡这种症状的出现,一般这种原因所导致的水泡是白色的,而且会有明显突起,这类水泡是可以人体自愈的,不用吃药,但是一定注意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避免情况会越来越严重。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