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润唇膏和口红的区别 两者作用大不同

2017/11/6 17:05:13 作者:YUl-heme… 来源:女物美容网
看到红嫩红嫩的嘴唇,或者是粉嘟嘟的嘴唇,都会勾起让人想要一亲芳泽的冲动。这其实是润唇膏和口红带来的功效。前者让嘴唇更滋润,后者让唇色更饱满,两者结合相得益彰。

来源:站酷作者:Re_sky

在护肤品专柜上,我们可以看到形形色色的管状唇膏和口红等。有的从包装外壳上别无二样,很多女孩子如果不仔细看上面的文字说明,就会买错。此外,还有部分人不懂得唇膏和口红之间有何区别,看上去都差不多的样式,涂上去的感觉也很相似,以为就可以用两者相互替代。

其实,这样的想法是错误的,因为唇膏和口红之间的区别在于它们的作用点不同,侧重面也不同。

来源:站酷作者:puhhha

1.唇膏的主要作用在于润唇

唇膏,它主要作用在于护唇,多用于秋冬季节。因为在这段时间内空气比较干燥,人的嘴唇表皮细胞很脆弱,容易大面积的失水。这时候就会出现嘴唇起皮,干裂出血等现象。

如果我们在出门前涂上润唇膏,一方面可以给嘴唇补水,另一方面在嘴唇表面形成一道防护层,阻止再度失水。好的润唇膏能够维持一整天的锁水,若是质量一般时就需要中途进行几次补涂。

来源:站酷作者:NDT

2.口红的主要作用在于润色

我们在专柜上可以看到各种各样颜色的口红,它们或鲜艳亮丽,或淡雅,或浓烈。这些不同颜色的口红涂抹在嘴唇上诠释出不同的女人风格。因此,口红主要是用来给嘴唇润色的,在补水和锁水方面的功能就比较薄弱。

所以,在出席重要场合或者参加重要仪式时,对于需要化妆的你选取一支颜色适合的口红,给唇瓣润色。这样不仅显得正式,也会让整个人精神气质方面有所提升。当然,若是口红较干,可以在涂口红前先用唇膏打底补充水分,后面再涂上口红即可。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