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牙齿松动怎么办 帮你快速找到解决方法

2017/11/8 17:07:12 作者:M8-zhuya… 来源:女物美容网
牙齿松动是很常见的事,不仅老年人牙齿会逐渐松动甚至脱落,年轻人的牙齿如果保护不好的话也会出现松动现象。那么牙齿非正常松动应该怎么解决呢?放任不管吗?

来源:站酷

牙齿是人体中很坚硬的部位,虽然很难出现断裂等情况,但它会出现松动的现象。所谓松动,就是指它不稳,可能会摇摆,影响咀嚼。我们在几岁的时候会开始换牙,牙齿渐渐松动直至脱落。但如果换牙后再出现牙齿松动的现象,说明你的口腔出现问题了。

牙齿非正常松动可能有三种原因,一种是牙周炎引起的牙龈发炎导致牙齿暂时性松动,一种是牙周病导致的牙齿松动,还有种就是由于外界的刺激或者撞击等引起的。如果是第三种原因,建议去医院找医生将牙齿复位或者拔出。

来源:站酷

如果是牙周炎引起的牙齿松动,那关键问题在于消炎。可以去医院开一点消炎药,炎消下去后牙齿松动的现象应该也会消失了。如果确定是牙周病引起的,那你就应该引起重视了。牙周病引起的牙齿松动有几种情况,每种情况的应对方法也不同。

来源:站酷作者:kurhan

如果只是轻度松动的话,将牙周病治好后牙齿应该就不会松动了,中度松动的话,就需要在治疗牙周炎的同时将松动的牙齿与相邻牙齿固定在一起,这样才能防止情况恶化。如果已经到了很严重的情况,那只能到医院将牙齿拔除了,这也是为了防止它影响其它牙齿。

牙齿对我们很重要,应该尽力保护它。养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习惯。但我们也不能只依靠刷牙来保持口腔健康,应该每天使用牙线,将牙缝中的食物残渣和牙釉质去除。如果有条件,每年检查一次口腔健康也是不错的。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