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打蜡和染发哪个伤头发 请进行有效保养

2017/12/10 14:33:12 作者:M21-weiw… 来源:女物美容网
很多人为了追求所谓的时尚潮流,会在牺牲自己的基本健康上来获取新潮的外观形象,这些做法都是不可取的。那么,针对头发打蜡与染发而言,哪一种行为对头发更有损害呢?

其实,每一个人都有追求美丽与时尚的权利,但是这种权利的行使不应建立在健康受损的基础之上。如果我们为了打造出一个较为良好的外观形象而将自身健康置于不顾,未免有点因小失大了。因此,自身健康应当是人们的重中之重。

那么,接下来针对说明一下头发打蜡与染发这两种行为到底哪一种才会对头发造成实质性损伤?其实,不难理解,如果我们的头发过于分叉,毛糙,除过基本的护理之外,还可以采用打蜡的方式,而我们听到的打蜡,基本上是针对汽车等产品而言的。

因此,从上述情况中不难发现,打蜡会比染发更有危害,而且持续的时间更为长久,破坏性也是不容小觑的。这是因为在头发表面进行打蜡后,会形成一道天然的屏障,阻止外来营养的吸收,这样头发中的营养物质只会流失而得不到相应的补充。

当然,染发并不是说就没有危害了,凡是对头发做哪怕一丁半点的折腾,不论打蜡,染发或者是烫发,都会对本身的头发造成伤害。少次数的染发并不会带来明显的巨大伤害,这种形式的伤害是累加的,随着染发次数增多,伤害自然也会更大。

同时,我们在进行染发的时候,一定要使用正规的染发剂,千万不要为了节省开支而选用劣质染发剂,这样的染发效果并不会理想,而且会导致发根受损,进而引起脱发落发等状况发生。凡此种种,头发打蜡危害还是更大一点。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