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干性皮肤的特点介绍 针对性护理才能拥有健康光泽

2017/12/12 14:19:12 作者:YUl-shil… 来源:女物美容网
干性皮肤的女性并不在少数,形成干性皮肤的原因有很多。除了天生的原因还有一些后天形成的原因。那么干性皮肤的人有什么特点呢?下面一起来看一看吧。

来源:站酷作者:Valentina Razumova

一、毛孔较小。

干性皮肤的人因为皮肤油脂较少,所以皮肤的毛孔会比较细腻。但是这只是外观上的表现,干性皮肤的人虽然看起来皮肤更加清洁干净,但是实际上经常容易出现脸部紧绷等问题。

二、干纹明显。

干性皮肤的人很容易产生细纹,这是因为干性皮肤的表面没有油脂,所以在做表情的时候很容易出现一些纹路,而且这些纹路很难被消灭。这就导致这种肤质的人更容易长皱纹的原因,所以想要皮肤能够保持紧致就需要做一些补水面膜或者护理。

来源:站酷作者:Stone36

三、敏感。

这种皮肤的人会更加敏感,不仅仅是对于护肤产品,而且对于一些外界温度的变化也非常敏感。脸上容易长出红血丝或者容易过季过敏的人几乎都是干性皮肤的人。这类人要减少自己做皮肤激光护理的次数,因为会导致皮肤更加脆弱。

来源:站酷作者:paultarasenko

四、脸容易红。

干性皮肤的人很容易脸红,因为毛细血管在刺激下快速的扩张。特别是一些人在晒过太阳之后,脸上会出现“高原红”。这类人需要及时防晒,不然很容易出现角质层剥落或者晒伤等问题。

五、缺少光泽。

因为皮肤表面的水分低,所以在化妆的时候很容易出现卡粉等现象。同样,这样的皮肤在光泽度上就会比油性皮肤的人弱一些。所以,想要改善这种情况你需要时刻注意补水,这样才能让你的皮肤保持一种水分的平衡。看完这些,干性皮肤的你了解你自己的肤质了吗?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