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润唇膏过期了还能用吗 不能再用于涂抹嘴唇

2017/12/18 12:29:12 作者:M6-yuanf… 来源:女物美容网
很多女孩子甚至男孩子在冬天都会购买润唇膏,但是在当年用不完的话第二年还可不可以使用就是一个问题了。其实拆开后的润唇膏尽量在这段时间里用完,不要节省这点钱。

润唇膏基本上可以做到人手几支,但是拆开后用起来又比较慢,所以在冬天结束之后润唇膏基本上就不会再用了,即使觉得购买的时候交割比较贵,但是第二年也不要再用了。不过虽然润唇膏在当年使用不完的话不能再用于涂抹嘴唇,但是还是可以用于其他的地方的。如果发现手掌中虎口的部分有裂开的话就可以把过期的润唇膏涂在这个地方,伤口会很快愈合。

而且润唇膏除了涂抹手掌之外还可以涂抹脚后跟,这个部位在冬天尤其干燥,每次睡觉之前涂抹或者穿鞋之前涂抹都是很好的,这比药店的冻疮膏还要有效果。其实除了这些功效之外,当你的玻璃或者地板粘上不粘胶之后也可以用过期的润唇膏涂抹在这些地方,这样就能够很轻松的清除这些污垢。当然用过期润唇膏擦皮鞋,包包这些皮革类的东西也是可以的。

一般的护肤品的保质期的时间一般在2到3年,所以在购买润唇膏的话尽量购买当年产出的,这样在你的手中还有两年左右的保质期。而且润唇膏不宜购买过多,一般一到两只就好了,不要贪多,这不只会浪费钱,同时也会浪费润唇膏。

要注意的是润唇膏虽然有保质期,但是一般开封之后就要一直使用,不用之后基本上就不要再在嘴上使用了,我们嘴巴的皮肤组织是很脆弱的,而且当你要涂抹口红的时候也要先涂润唇膏,这样嘴唇才不会干裂,不然口红开裂之后会很影响美观。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