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毛孔堵塞怎么办 详解几大解决方法

2018/1/14 12:29:12 作者:U-zhangs… 来源:女物美容网
对于任何人来说都是非常注重自己脸部的肌肤的,而比较常见的脸部问题就是毛孔被堵塞住,还因此诱发很多的皮肤问题。那么,你知道毛孔堵塞该怎么办吗?

来源:图虫作者:257599244999065836

有句话是这样说“一白遮百丑”,相信大家对这句话并不会感到很陌生。但是即使你有一张白皙的脸蛋,但是毛孔却被堵塞住的话,那么看起来是非常明显的。而毛孔堵塞也让很多妹子感到很烦恼,因为一旦毛孔被堵塞,就会出现黑头、痘痘或者是粉刺。

毛孔堵塞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我们脸部水油失去平衡,分泌很多油脂。但是当脸部的毛孔没有及时将这些油脂排出脸部的话,会直接堵塞住毛孔。接下来,就让小编给大家支几招疏通毛孔的小妙招吧!

来源:图虫作者:99552823632629261

毛孔被堵塞你该这样来做:1、毛孔被堵塞和我们毛孔粗大是具有很大的关系,特别是大家在使用去除黑头之类的产品时,记得要及时做好收缩毛孔的工作。想要缓解和防止毛孔被堵塞,那么首先要做的是先确定自己的毛孔没有变粗大,如果有先改善毛孔粗大的问题。

来源:站酷作者:Tuzemka

2、化妆,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不过我们所是使用的化妆品都是携带一定化学物质的,每天睡觉之前切记将妆容卸干净,不要残留过夜。还有就是在化妆之前应该做好护肤的工作,这样还可以避免我们的皮肤受到伤害,让化妆品直接进入毛孔中。

3、用洗面奶来洗脸,洗脸的时候并不是直接使用自来水理应用洗面奶来洗。在一天的生活中,我们的脸部会分泌出很多的油脂,如果你只是用清水直接来冲洗脸部的话,那么这些油脂是洗不干净的。特别是对于油性皮肤的妹子来说,鼻子周围更加要注重其清洁力度。

来源:站酷作者:BeautyStockPhoto

4、定期去除角质,当脸部的油脂排不出的时候,会和老化的角质层结合在一起堆积在我们的毛孔中,所以定期去除角质层是非常重要的。而且脸部的角质层过多,没有及时清除干净的话还会很容易滋生黑头,甚至是爆出痘痘来。不过在这里想要提醒大家的是,在去除角质层之后记得收缩毛孔。因为去除角质层的同时,我们的毛孔会因此会打开。

来源:站酷作者:Lucky_elephant

5、对于毛孔堵塞住比较严重的妹子,建议可以使用导出液,将堵塞在毛孔中的污物去除干净。其实大家在家里的时候也是可以做这项工作的,利用鸡蛋添加橄榄油之后涂抹在毛孔堵塞的部位,等到10到15分钟之后将其洗干净就可以了。长期使用这个方法,还可以让你的皮肤变得更加美白。

来源:站酷作者:CandyBox Images

6、平时洗脸的时候,除了使用洗面奶,我们还应该注意使用温水来洗脸。用温水来洗脸可以帮助我们打开毛孔,还有保持脸部水油的平衡。不过记得不要用太热的水,不然会使你的脸部出现脱皮。

想要保持脸部的干净,除了做好日常的清洁工作之外,在选择护肤品方面也是非常重要的。营养成分过于丰富的可能并不适合我们,反而会让我们的脸部变得很油腻,尽量选择比较温和的会更有保障些!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