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教你小方法减少洗头发时掉头发 保持秀发乌黑浓密

2018/1/21 11:15:12 作者:U7-lujia 来源:女物美容网
自从脱发问题被人人热议之后,大家都开始关心起自己的头发来,不管脱不脱发,每个人嘴里都有了秃头这个话题。尤其是长头发的女孩子,洗头发的时候掉的头发很容易让人困扰。

来源:站酷

近年来,脱发问题从中老年人的困扰逐渐拓展到变成年轻人的困扰。微博上、朋友圈里、大家平时的聊天里,都不免提到这个话题。甚至有人戏谑地说:“90后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脱发问题。”脱发确实困扰人,它影响人的外观,影响人的美貌,让人不再足够自信。

尤其是长发女孩子,洗头发的时候总会不经意间掉下一些头发,有可能堵塞下水道,难以清理,既让人紧张还让人困扰。

女孩子们要怎么避免因为不正确的手法而导致洗头的时候掉发太多呢?掌握方法很关键,不要因为前期的不重视而让问题变得严重!一起来看看怎么样洗头,才能保持一顶浓密而又乌黑亮丽的秀发吧。

来源:站酷

第一,注意洗头发的水水温不能过高,保持在平时洗澡、贴合体温的温度就可以了。比如四十摄氏度左右会比较合适,太过烫的水可能会灼伤发根和头皮,阻碍头发的生长。而且,太烫或者太凉的水都会让你在洗头发的过程中感觉不舒服。

第二,洗头发的时候注意不要大力搓揉头发。头发其实很脆弱,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坚韧。大力搓揉头发很容易会使头发脱落,让原本健康生长的头发被从发根拔起,导致对毛囊的破坏,头发就再也长不出来了。

来源:图虫作者:57427792974971433

第三,洗发水要先在手掌上打出泡沫,这样才能充分溶解附着在头发上的污垢。如果你把洗发水打在头发上揉搓起泡的话,本质上你揉搓的是发丝,会使你的发丝产生摩擦,更容易掉落。如果觉得让洗发水在手上起泡难以打出泡沫的话,你也可以加一些水,或者使用起泡网、起泡瓶等辅助起泡。

来源:图虫作者:79053769362582829

第四,使用护发素的时候,要将护发素抹在发梢,而不是整个头部包括头皮、发根。护发素的作用是减少头发上的毛鳞片翘起,使其平顺。将护发素抹在发根处会使它附着在头皮上,既不能减少毛鳞片起翘,护发素中的硅等物质反而会堵塞毛囊,使头发无法长出。

当然,也不能因为控制不好就选择不使用护发素,否则头发上翘起的毛鳞片会让你的头发打结,在梳头发的时候遇到阻力很容易就会扯断头发,使头发掉落。

来源:图虫作者:57406189289473498

第五,保持头皮干净。洗头发的时候要注意洗干净头皮,让它能够自由呼吸,不能残留洗发水或者护发素在头皮上;也不能长时间不洗头,导致发油堵塞毛孔。

来源:图虫作者:57402461257861564

其实,也要意识到,在洗头发的时候掉一些头发也是正常的,因为头发总是脱落再增长,增长再脱发,这样才能保持平衡。只要你每次掉的头发不超过一百根,或者不是每次一摸头发都能抓下一把来,或者突然比平时掉落过多头发,都不算是非正常掉发。

每天,掉落的头发的数量与增长的头发的数量总是大致相等,保持你发量的总体平衡,因此你也不会因为洗头发时掉发而变成秃头,不用太过担心。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