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洗牙后多久可以吃东西 怎么做更利于牙齿卫生

2018/1/30 10:09:12 作者:YUl-liho… 来源:女物美容网
洗牙是当下热爱美丽和追求卫生健康人士普遍做的一件事。洗牙不仅可以彻底清洗日常口腔残留的牙垢和垃圾,还可以让牙齿看起来更加明亮,有增白的功效,两全其美。

来源:站酷

在享受洗牙好处的同时,许多人面临一个共同的问题:洗牙后多久可以吃东西。关于这个话题,大家的观点错综复杂。有的人认为不能立刻吃东西,应该过几个小时缓和一下。还有的人认为没有影响,立即食用无大碍。其实最科学的是洗牙后尽量保证,至少有三十分钟的时间进行稳定恢复。在洗牙过程中,借助超声波进行清洗的时候,会对牙齿的稳固造成影响。

来源:图虫作者:79054327708371131

洗牙会把牙缝中残留的牙垢清除掉,导致牙齿间的缝隙变大,但这并不代表洗牙是不好的。暂时性的松动经过一段时间的恢复会变回原状。洗牙后留三十分钟是为了减轻牙齿动刀后的负担,让牙齿适应一下外界的环境。洗牙后的三天之内,要选择柔软的食物,坚硬的东西可能会让刚冲洗过的牙齿产生强烈的晃动,不利于牙根的牢固恢复。下面食物有益牙齿恢复。

来源:站酷

洗过牙后要选择清淡的食物,远离辛辣和冰冷。同时要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比如菠菜和猕猴桃,选择其他的蔬菜和水果也是不错的。刚洗过的牙齿还存在一个问题,就是口腔环境比较脆弱,尽量保证饭后用盐水漱口,保持口腔卫生健康。如果不及时清理,可能会导致牙龈红肿发炎。牙齿的健康不仅仅靠适量的洗牙工作来维持,还需要日后的护理和保护。

洗牙是一项有益于卫生健康的活动,在我们进行过洗牙之后,一定要注意上面的事项,达到一个更加良好的效果。所以你知道了吗?洗牙之后要先给牙齿放个小假,再让它继续工作哦。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