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擦脸的正确手法示意图 教你更好清洁肌肤

2018/2/5 9:43:12 作者:YUl-weiy… 来源:女物美容网
相较那些繁复的护肤过程,擦脸可以说是相当简单了。然而,正是这一简单的步骤,不少人仍然做得不到位,对皮肤造成了损伤。因此,有必要知道正确的擦脸步骤。

来源:图虫作者:79053107937671340

提起护肤,人们大肆谈论的都是使用哪种品牌的护肤品,使用怎样的护肤仪器,却很少有人注意到基本的护肤步骤。没错,越是细微简单的步骤,反而容易被大家给忽略。其实,有一些人的皮肤不够白嫩细滑,与她们的擦脸手法有很大干系。

护肤的第一步就是清洁,在清洁以后与涂抹化妆品之前,有一个重要步骤,那就是擦脸。刚刚用水打湿的脸部,应该尽快擦干,否则,脸上的水分在被空气蒸发的时候,肌肤里面的水分也会被一起带走,从而,皮肤会变得更为干燥。

来源:站酷

擦脸的时候,要注意一定的手法。需要记住的一点是,擦脸的目的在于轻轻拭去脸上的多余水分,而不是像很多人所做的那样,通过狠命擦拭,去除脸上的污垢。我们的肌肤非常娇嫩,大力的揉搓不仅不会让它变得干净,反而会损害它。

所以,根据擦脸的目的可知,擦脸的手法一定要轻柔。用棉毛巾或者化妆棉,轻轻贴近脸部,拭去脸颊和T字区上的残留水分。你可以根据个人喜好,选择先从哪里入手擦拭,只要保证完全擦干脸上的水分就好。

另外,擦脸还需要注意的一点是,选择适当的擦脸工具。脸部肌肤比较脆弱,质地较硬的毛巾就尽量别用了,以防擦伤皮肤表层。再者,能选用化妆棉或一次性美容毛巾的就尽量选择它们,正如我们所知,长期使用的毛巾容易滋生细菌,用来擦脸不够卫生。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