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面膜放冰箱后直接敷好吗 这些知识要知道

2018/2/11 8:05:12 作者:U7-situh… 来源:女物美容网
炎热夏季,很多人都喜欢把面膜放进冰箱冷藏后再使用,相信不少人也有疑惑,这样做到底对不对?下面就来说一下关于面膜放冰箱的一些小知识,大家快点记下这些知识。

来源:图虫作者:254809019495219288

相信大家都会敷面膜,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面膜现在倒是成了必备的护肤品,其实大家应该都知道,面膜是可以放在冰箱里的,但是面膜放冰箱的时间不能太长。

而且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要把面膜放进冰箱的冷冻室,冷冻室温度太低,面膜会结冰,结冰以后可能会破坏面膜原来的营养成分,而且敷面膜的时候还需要先让面膜解冻,实在是太麻烦了。

来源:站酷作者:Andrey_Popov

其实面膜放冰箱挺好的,特别是在夏天,大大的太阳晒得脸都发红发烫,这个时候,来一张冰凉的面膜别提有多舒服了。但是需要注意,在冰箱里冷藏过的面膜不能直接用来敷脸。

如果就这样直接敷脸,脸上的血管受不了,会导致整张脸都出现红血丝的,其实红血丝就是那些细小的血管,冷藏过的面膜直接敷脸上,脸上的血管受到刺激就会变成红血丝。

来源:站酷作者:Evgeny Atamanenko

平时生活中,打开冰箱,我们可以发现,冰箱里都是放水果、食材等新鲜的东西,如果被父母看见我们在他们当宝一样的冰箱里放面膜,肯定又会说我们,因为在他们的眼里,冰箱不应该放这些东西,所以小编觉得,父母其实不懂我们的世界。

所以,下面这些知识我们很有必要要知道!

来源:站酷作者:CandyBox Images

1、在敷从冰箱里冷藏过的面膜之前记得先洗脸

冰箱内温度比较低,细菌不容易繁殖,这样就可以保持面膜的鲜度,但是不能放太久,一般冷藏15到20分钟的效果比较好。

而且需要注意,冷藏过的面膜不要直接敷在脸上,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先把脸洗干净,等脸上的油脂都洗掉再敷面膜,可以用温水拍一下脸,帮助毛孔打开,等毛孔打开以后再敷面膜,这样的效果才会好。

来源:图虫作者:79053417175268667

2、冷藏过的面膜更具有收缩毛孔的作用

面膜经过冰箱的低温冷藏,可以更好地维持湿度,因为冷藏过的面膜,没有了常温下的自然状态,而是冰冰凉凉的,可以增加皮肤的弹性,有效帮助镇静皮肤,还能收缩毛孔,让皮肤焕发生机。

而且特别在皮肤被太阳晒过以后,冷藏过的面膜可以帮助皮肤降温,晒后修复效果很好,但是不能直接敷在脸上,需要等皮肤先舒缓一下,如果直接敷上去,皮肤会受到伤害的。

来源:站酷

3、冷藏后的面膜可以更好的促进皮肤对精华液的吸收。

在敷面膜之前尽可能用热的毛巾先烘一下脸部,让毛孔先打开,就像洗脸一样,先用温水再用冷水,这样效果才会好。

从冰箱拿出来的面膜先放置一两分钟,然后再敷在脸上,因为冷热交替可以唤醒皮肤,促进皮肤更好地吸收,打开毛孔之后再敷冷藏过的面膜,这样精华液就能很大部分被皮肤吸收,面膜的效果也就发挥的更好。

来源:站酷作者:Parilov Evgeniy

看完小编整理的知识点,相信大家都对敷面膜有了一点了解,为了可以更好地发挥面膜的作用,很多方法都是可以用的,其中,把面膜放进冰箱冷藏也不失为一个好办法。

把面膜放进冰箱冷藏的好处很多,大家也可以试一试,但是,其实小编觉得,常温下的面膜比较好,因为可以保持面膜原来的状态,敷面膜的时候皮肤也没那么受到刺激,毛孔也不会有变化,自然一点,对皮肤应该好一点。

但是同样的,大家想要把面膜放冰箱的也可以,很多代理都是这样保存面膜的,相信肯定有他们的道理,大家不用太担心。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