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压缩面膜怎么用 这样敷方便又省钱

2018/2/18 7:45:12 作者:U7-chenx… 来源:女物美容网
相信各位美女MM对面膜都不陌生,这些年来,面膜在护肤界的人气可是火的很。尤其是压缩面膜,它凭借着其小巧方便使用,价格又十分低廉,受到很多妹子的喜爱。

众所周知,面膜里面富含对皮肤有用的营养液,我们敷完面膜后,常常还可以将剩余的营养液涂到脖子或者手脚的皮肤上,同样可以起到很好的滋养皮肤作用。而这压缩面膜是面膜中的一种,在这些年来也渐渐地受到很多妹子的青睐。

压缩面膜原本的模样也是跟贴片面膜一般无二,但是人们通过使用一定的技术手段,将它压缩成一个硬币大小的小圆饼。压缩面膜与普通的贴片面膜不同,压缩面膜只是一张纸面膜而已,里面并不携带任何营养液,但是我们平常用的普通贴片面膜,里面携带了很多营养液。

我们使用这类贴片面膜的时候,洗干净脸部皮肤后,就可以直接贴到脸上去了。而压缩面膜与普通的贴片面膜是不同,压缩面膜需要先用水浸泡,待其展开成为一张与贴片面膜相似的面膜后,才能够用来敷脸。虽然压缩面膜本身不带任何营养液,使用的时候还需要自己用水泡开。

看起来敷压缩面膜好像比普通贴片面膜麻烦,但是压缩面膜却是可以根据我们的需要DIY出适合我们的面膜,而且花费的价钱比起普通贴片面膜来说要便宜很多。

那么,压缩面膜具体要怎么用呢?

首先,我们一定要先把脸部的皮肤清洗干净。化了妆的妹子们一定要先将脸上的妆容卸干净。妹子们拿出一片干净的化妆棉,倒少量卸妆水在化妆棉上,轻轻擦拭去那些妆容。擦拭的时候切记不要像擦桌子一样,使劲擦那些带妆的部位,很容易伤到我们的皮肤。

一旦我们的皮肤变得红肿,而且我们感觉到轻微的刺痛感时,就可以判断出大家擦拭的时候用力过度了。卸完妆后,用清水洗过脸部,再涂抹上充分起泡了的洗面奶,认真涂满整个脸部,仔细按摩十分钟左右后再用清水洗掉脸上的洗面奶。洗干净后,用干燥的毛巾擦去残余的水分。

接下来,妹子们将压缩面膜放置在装有化妆水的面膜盆中。之所以选择用化妆水来浸泡压缩面膜,是因为化妆水的主要成分是水,用来敷脸具有很好的补水效果,而且也因为化妆水里面也有很多保湿分子,所以补水的同时可以起到锁水保湿的作用。

待到压缩面膜慢慢展开成一张与我们脸庞一般大小的面膜后,取出来来,轻轻地拧去面膜的水分,但是不要拧到全干,还要保留相当部分水分在面膜中,这样才能起到补水的效果。拧完后敷到脸上去,一般敷十分钟到十五分钟就好,不要敷太久,因为时间过长会让皮肤无法透气呼吸,不仅不能保养皮肤,反而还伤害了皮肤。

最后,取下面膜后,妹子们还是要涂抹一些保湿乳液或者面霜,因为化妆水中的保湿分子还是比较少的,所以只有在洗脸后及时涂抹乳液或者霜,才能够更好地锁住皮肤里面的水分。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