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面膜放冰箱冷藏有用吗 这几个细节问题是重点

2018/2/17 9:21:12 作者:YUd-guxi… 来源:女物美容网
将面膜放在冰箱里面有许许多多的优点,在夏季的时候不仅使用起来的感觉特别棒,而且对于肌肤的吸收方面也有很大的促进效果,但是这里也有许许多多需要我们注意的地方。

来源:图虫作者:236442605481772456

面膜几乎是所有女生家中常备的护肤品之一,它使用起来方便快捷,很多时候效果立竿见影,能为我们的肌肤提供多种多样全方位的呵护,可以算作是女孩子们的护肤好伙伴了。

现在网上流传的许多提升面膜功效的方法,有人说,将面膜放在冰箱冷藏起来之后再使用不仅感觉起来爽歪歪,使用效果还会倍增,这是真的吗?

来源:站酷

其实将面膜放在冰箱里面冷藏起来,并不会对面膜本身的功效有任何的影响,但是温度会影响肌肤对于营养物质的吸收。当然,具体的情况我们还是要分季节来讨论。

在夏季的时候,冷热空气对流会使面膜等护肤产品加速过期,将面膜冷藏起来可以延长它的保质期,阻碍外部细菌对于面膜的侵蚀,让面膜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一直保持新鲜的状态,以此来减少不必要的浪费。而肌肤对于冷冰冰的触感也是满满的友好,冰凉的面膜敷在皮肤上面,可以起到舒缓压力,放松神经,紧致毛孔的作用。

来源:图虫作者:257227146212409356

如果在夏季的时候,因为脸部晒伤而引起了红肿现象的话,使用冷藏过后的面膜是再好不过的了,因为这个时候冰冷的温度可以使肌肤镇定下来,发红发烫的感觉也可以得到缓解。

对于一些有深层清洁功能的面膜来说,使用之前应该先用温热的毛巾敷在脸部,让毛孔充分的打开,在清洁肌肤之后,才能够更好的将毛孔收缩,使脸部看起来更加紧实光滑。

来源:图虫作者:-

但是,如果面膜的温度过低的话,对肌肤也会造成很大的伤害,面部肌肤其实是全身中尤其娇嫩的部位,对于温度的感知能力十分的强,如果面膜长时间的放置在冰箱里面的话,可以先将其拿出来升温一段时间再使用。

而如果是秋冬季节的话,面膜放冰箱不仅使用起来,体验感很差,甚至还会造成感冒发烧的症状,对于肌肤的吸收也是没有任何好处的。秋冬季节,应该将面膜放在温水里面泡一泡以提高温度,这也是有科学原理的,因为秋冬季节的血液流通缓慢,新陈代谢也没有夏天的时候那么高,面膜的温热触感,接触到皮肤可以促进血液的流通,缓解一天的压力。

来源:站酷作者:Piotr Marcinski

这里需要我们明确的是,将面膜放在冰箱里面可以冷藏,但是不可以冷冻,冷冻会使面膜的成分发生变化,使其原有的功效不再。有关于面膜降温和升温的优点缺点,上文已经详尽说到了。

但是长时间的冷藏也会影响面膜的质量,所以明确面膜的存放条件是尤其关键的,用面膜之前,我们应该提前一两天将其放入冰箱,不一定整箱或者是整盒将其置入,用多少就放多少,开封后的面膜不宜冷藏,这样会使面膜变质,危害到肌肤健康状况。

来源:站酷作者:Parilov Evgeniy

总而言之,这种面膜的储存方法有优势也有劣势,根据自身需要的不同和所处时间季节的不同,我们需要分情况来考量。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