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面膜放冰箱冷藏的好处是什么 这三点你心动了吗

2018/2/16 8:17:12 作者:U7-zheng… 来源:女物美容网
一到夏天很多女性朋友都喜欢把面膜放到冰箱里面,都觉得这样可以让护肤品的保质期更长一些,而且这样还可以起到收缩毛孔的作用。那么面膜放冰箱冷藏到底有什么好处呢?

来源:图虫作者:258159162705576105

想要人到中年时依旧可以拥有年轻时的娇嫩的皮肤,那么皮肤的保养工作一定要做得十分细致才行,而敷面膜就是保养皮肤很常见的一种方式。大美女范冰冰她之所以拥有如此白皙嫩滑的皮肤,就是因为她一年365天天天都在敷面膜。

范冰冰更是自曝说自己经常会购买很多的面膜藏在冰箱里面,那么面膜放在冰箱里面冷藏有什么好处呢?今天就由小编来给大家讲一讲面膜放冰箱冷藏的好处吧。

来源:图虫作者:258555674086342743

面膜放冰箱的第一个好处:防止细菌繁衍

我们都知道细菌无处不在,看上去再干净的东西,如果在空气中存放过长的时间它很快就会发霉。而面膜同样是有细菌存在里面的,因为面膜制造的过程并不是真空的。所以制作完的面膜多多少少可能会沾染一些细菌,这个时候如果面膜放在干燥温热的空气里面的时间过长,很有可能这些细菌就会繁殖起来导致面膜发生变质。

所以这个时候把面膜放在温度比较低的冰箱里面就可以很好的抑制细菌的繁殖,这样就不必担心面膜还没有到保质期就已经被细菌破坏掉了,妹子们可以放心的慢慢使用。

来源:图虫作者:255589543901921367

面膜放冰箱的第二个好处:保持面膜的湿度还有弹性

面膜由于里面含有丰富的精华液,所以我们在拿出面膜的时候能看到面膜常常是处于一个湿润的状态的。而如果把面膜放在空气中放置久了的话,我们拿出面膜的时候常常会看到面膜有一些变干的痕迹,这其实就是因为面膜在干燥的环境中慢慢的失去了它的湿度,它的弹性也因此受到了影响。

来源:图虫作者:57429158774574744

可想而知,这样子干燥的面膜其实是起不到和那些湿润的面膜一样的护肤效果的,而如果把面膜放在冰箱里面的话就不会有这个烦恼了。因为冰箱里面的水分很多,所以不必担心面膜会失去湿度。而一旦面膜的湿度可以得以保持,那么面膜的弹性自然也可以得以保持了。

所以我们把面膜放在冰箱里面就可以很大程度的维持住面膜它原有的状态,使得它的护肤功能不会由于存放过久而大打折扣。

来源:图虫作者:254799914164551684

面膜放冰箱的第三个好处:有利于镇静皮肤

我们的皮肤如果受到一些伤害,例如晒伤或者是过敏发炎的时候,皮肤常常会红肿灼痛,而这个时候想要让皮肤快速的镇静下来的话,我们通常会选择用冰块来敷脸。

但是如果把面膜放在冰箱里面的话就可以直接使用面膜代替冰块来敷脸,这样不仅可以起到给皮肤镇静的作用,也可以把面膜里面的营养补充给我们受伤的皮肤,可以使得皮肤更好的恢复。

来源:图虫作者:260048905366143027

那么为什么面膜放在冰箱里面就可以镇静皮肤了呢?因为面膜在冰箱里面放久了,它的温度自然而然的就会降低就好像冰块一样,所以敷在灼热的皮肤上面就可以给皮肤起到一个镇静的作用了。同时,由于热胀冷缩的原理,冰镇的面膜还可以帮助我们收缩脸上的毛孔。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