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熏蒸的注意事项 一定要知道的保健知识

2018/2/27 13:09:12 作者:M61A-xul… 来源:女物美容网
我们都知道蒸脸可以帮助我们打开毛孔深度清洁皮肤,而中药熏蒸正是利用这个原理,让药物通过肌肤传达到病灶起到治病的作用。想采用熏蒸治病保健需要谨记一些注意事项。

你还在喝着苦苦的中药汤吗?还往返于去医院做针灸的路上吗?还在苦于中药见效慢的烦恼中吗?如果你有这样的困扰,那么你一定不知道还有一种保养身体和治疗病症的方法,那就是中药熏蒸。

现今的中药熏蒸已经是司空见惯的保健方式了,它不仅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帮助皮肤角质层快速代谢,还可以通过汗液帮助你排除身体的毒素。同时,有规律的做中药熏蒸,可以预防一些疾病,比如感冒、心血管、皮肤病及妇科疾病。

既然中药熏蒸可以帮助我们改善身体的不良状态,那么是不是随时随地,任何人都可以使用中药熏蒸呢?那当然不对了,使用中药熏蒸前,先要了解这些注意事项:

1、中药熏蒸不适合所有人

中药熏蒸是采用高温掺杂中药的方式,通过打开身体的毛孔,由皮肤吸收中药成分,从而达到保健的疗效。但是,有些病人患有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一些大病初愈人士及老年的患者就要谨慎使用,因为高温会加快血液循环,这样会影响到血压、心肺等器官的功能。

为了避免事故发生,这类人需要谨遵医嘱来使用中药熏蒸。当然还有一些过敏体质的人群也不建议使用。

2、中药熏蒸要随时注意熏蒸部位的皮肤状况

因为中药熏蒸的环境属于密闭的状况,可想而知市内及熏蒸器皿传导到皮肤上的温度就会很高,那么为了让药物能完全释放出药效,熏蒸可能还会增加一些身体部位的受热度。所以,随时观察肌肤状况就尤为重要了。

3、根据病情来选择熏蒸时间

一般熏蒸药液的温度在50多度到70多度就可以了,而熏蒸的时间一般为补超过30分钟为宜。如果病人有心脏病或高血压等病症,那么就要遵循医嘱来定熏蒸的时间了。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