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染发剂有毒吗   这四大危害不容忽视

2018/3/31 9:43:12 作者:YUl-kexi… 来源:女物美容网
近年来,人们越来越青睐于使用染发剂,孰不知染发剂也有很多危害。接下来就来为大家介绍使用染发剂的几大害处,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在生活中少使用它。

来源:图虫作者:256321887365497067

生活中使用染发剂,不仅可以使发型更加靓丽,而且还可以让爱美的人挑选各种自己喜爱的颜色。但是染发剂的量一旦使用过多,就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一定程度的危害,甚至影响身体功能的正常运转。因为它里面含有大量有毒物质,长期使用它,不仅伤害头皮甚至还有致癌危险,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些,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来源:图虫作者:236397199087511240

1、头发干燥

频繁的使用染发剂,会破坏头发里的营养物质,不仅会让头发非常干枯,更会是头发容易折断,从而导致秃发,所以平时一定要注意。

2、致癌

根据调查研究发现,一年内染发次数较多的人患病风险明显要高于常人。因为染发剂中含有一种癌变物质,会随着头皮进入人体,破坏人体正常造血功能,从而导致一些重大疾病的产生。所以为了我们身体健康,大家一定要少去染发啊。

来源:图虫作者:-

3、影响肝脏

一些劣质的染发剂中的含量大多都是一些重金属,长期使用,就会对我们的肝脏造成负荷,从而影响肝脏功能的正常运行,还会出现一些重金属中毒的症状。

4、皮肤过敏

说了这么多染发剂的危害,其实染发剂本身也是一个过敏源,使用过多的话就会造成皮肤过敏,甚至还会得一些皮肤病。

以上就是使用染发剂的坏处。而关于使用染发剂的频率,一般一年内可以有一到两次。但还是要尽量少使用这些有害物品。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