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其是古代发型梳妆,华丽惊艳~

2019/4/11 17:59:36 作者:nvwu 来源:女物美容网

“梳妆打扮”对于女性而言永远是一个乐于讨论的问题,尤其是古代发型梳妆。今天成都毛戈平形象设计何雪莲老师给大家带来一款盛唐发型,一起去感受大唐盛世的气度与奢靡。

无论是上流社会的贵妇,还是普通人家的妻女,都喜欢梳高髻,一般的妇女的头发不足以达到这种高度,所以假发非常流行,在头发中加垫上木头做的假冠、发垫等,把头髻垫高,杨贵妃就喜爱用假发,当时叫它义髻。

梳妆:何雪莲 模特:姚秋月

Step1:将头发进行分区,从两耳最高点、垂直向上经过头顶进行连线,分出前后两个发区。

Step2:先把前发区头发用夹子固定,不影响操作,在后发区的顶部横向分出一个区域的头发,分成三分,进行编辫子盘基底。

Step3:在将后发区剩下的头发左右收干净,交叉挽起。

Step6:把前发区的头发平均分成“左、中、右”三份,把提前做好的发包固定在中间位置,(如模特发量较少,可适当将发片进行倒梳)用模特真发进行包裹式梳理,注意:发丝纹理走向一定要干净、自然。

Step7: 中间梳理好了之后,就可以对两侧进行梳理,由于两侧鬓角发量较少,可先进行倒梳,在固定发包,进行梳理。

Step8:两侧梳理好了之后,我们要看一下正面两侧是否基本对称。

Step9:在带上提前做好的假发髻,用小黑夹固定在之前盘好的基底上。

Step10:带好假发髻之后,就可以进行饰品的佩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