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发直发永远无法决定?还持久不掉色!

2019/5/21 14:33:36 作者:nvwu 来源:女物美容网

大概很多女生都有这样的经历,头发长长短短,刘海换了八百种,卷发直发永远无法决定,近几年又多了一项发色的选择困难症。

染头发伤身体伤发质确实是很多妹砸的顾虑,还常常看到”染发致癌致病”的新闻,每每想要触碰又收回手。今天就来看一看,染发的伤害真的这么大吗?

决定我们本身发色的黑色素存在于皮质层,所以染发的原理就是打开毛鳞片,让染发剂进入皮质层,通过化学反应使黑色素褪色,让染料上色,显色的氧化染料分子们抱团成了大块头,很难溜出去,颜色也就被固定住了。

液体和乳状适合头发整体全染,膏状适合补染,染发粉是使用方法最简单的,而现在比较流行的是泡沫染发剂,特别多颜色选择。

染发会致敏吗?

大部分永久性染发剂里都含有对苯二胺 (PPDA),PPDA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成分,所以染发剂的包装上都会标明进行皮肤过敏测试之后再使用。

需要注意的是,染发引起的过敏属于延发型接触皮肤炎,一般在24小时后才会出现明显症状,一定要马上就医。

在染发48小时前,用棉棒蘸取少量染发剂在手臂内侧或者耳后涂抹薄薄一层,让它慢慢风干,洗澡的时候尽量避免碰到水。如果48小时内有出疹子、发红、发痒、出现水泡、刺激感等皮肤异常情况,就要马上洗掉,并且不能染发。

染发会致癌吗?

先别急着喷,没证明的意思是,既不能说有,也不能说没有,只要不过于频繁,用的是正规品牌,染发基本上是安全的。

染发要注意什么?②头皮有损伤的时候不要染发;③染发剂不要接触任何皮肤,包括头皮,调配的时候要戴手套;⑤不要擅自延长染发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