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皮夏日大作战,这样做,清爽一整个夏天

2019/6/6 16:31:36 作者:nvwu 来源:女物美容网

你就难免每天都要与一张油田般的脸作战

洁面产品最好能够彻底冲洗干净,不留残留,并且产品中不含使皮肤干燥,刺激的成分。

洁面产品当然要选不含香精的(无论芳香成分是天然的还是合成的,它们都会刺激皮肤)避免使用含有薄荷醇的洁面产品,它们让皮肤感受到的清凉刺痛对油性皮肤没有一点好处,反而会刺激皮肤,诱发皮脂分泌。

对油性皮肤来说,选用一款富含抗氧化剂、皮肤屏障修复成分(有助于皮肤恢复自愈功能)和细胞沟通成分(有助于改善毛孔大小),并且不含酒精,金缕梅和芳香剂的爽肤水是护肤的重要步骤。

添加了这些成分的爽肤水帮助皮肤自愈,缩小毛孔,减轻炎症反应,并且去除最后的死皮细胞和彩妆残余,防止毛孔堵塞。

去角质对油性皮肤来说是最重要的护肤步骤之一。油性皮肤表面堆积的死皮细胞相对常人更厚,毛孔内壁也会增厚。

最适合油性皮肤的去角质成分是水杨酸。

即使你是油性皮肤,也需要使用防晒来预防皱纹,减少痘印。

保湿产品除了具备足够的保水功能外,还应添加维护皮肤健康功能、改善皮肤自愈、减轻炎症反应所必需的成分,如抗氧化剂、细胞沟通成分和皮肤修复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