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发困扰?两种植物洗头“补救”头皮,头发清爽越洗越多

2019/6/10 11:31:36 作者:nvwu 来源:女物美容网

头发油腻和掉发困扰了很多年轻人,大家都很忙,不想每天洗头发吹头发,但更不想每天被油腻的头发和渐渐露出的头皮影响形象,阻碍桃花运和自信。

头发油腻还掉发,主要是以下几个原因

如熬夜、抽烟、喝酒等,会造成头皮免疫力降低,让细菌、螨虫有机可乘,轻而易举地在头皮捣乱,刺激头发出油掉发,还会造成头痒头屑。

以前的人经常用冷水洗头,现在人们生活条件好了,夏天也会用热水洗头,水温太高的话头皮会受到刺激,从而出油严重。还有很多人经常用SLS洗发水(成分里含有月桂醇聚醚硫酸钠)来洗头,这类洗发水会伤害头皮,刺激头皮出油、细胞死亡,让头发越洗越油,越洗越掉。

用牛蒡根+蔺花香茅洗头

牛蒡是具有促进头发生长、深度清洁头皮的植物,能抵抗菌类螨虫,排出毛囊垃圾,其胡萝卜素含量是胡萝卜的110倍,养护头皮、防脱固发的效果很好。蔺花香茅被视为“百草之王”,用在头皮上能深度调理油腻的头皮,清爽控油,还能杀菌止痒,消除头屑。两者结合能对头发油腻、掉发严重、头屑头痒、头皮长痘等具有良好的改善效果。

用新鲜的牛蒡根和蔺花香茅混合捣碎洗头,不过这样做牛蒡根和蔺花香茅的有效成分发挥效果不大,往往需要大量牛蒡根蔺花香茅或一年以上时间才能有效果。建议可以用这类牛蒡根蔺花香茅洗发水,提取了两者的有效成分效果更直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