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适合留长发还是短发,主要看这4点,留错老十岁!

2019/6/22 16:27:38 作者:nvwu 来源:女物美容网

炎热的夏天披散着的长发就像一条热乎乎的围巾,很多人都蠢蠢欲动想要剪去“三千烦恼丝”享受短发的利落凉爽,可是短发也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留的呢,很多人都不清楚自己到底适合留长发还是短发,其实这也不难,主要看以下4点,留错了会显老十岁哦~

中庭部位指的是眉眼鼻部位,这是短发的第一眼容易注意到的部位,周冬雨就是典型的短发比长发更好看的例子,其实她的眼镜并不算大却清亮有神,而且她的鼻子小巧又挺拔,是整张脸的亮点,短发的突出了她中庭部位的优势,所以周冬雨更适合短发。

除了周冬雨以外郭采洁也是很适合短发的例子,郭采洁的特色在于她的眼镜很大而且很有灵性,剪了短发的她吸引我们的视线稳稳的落在她的眼睛部位,让这个有点更加突出。

舒淇偏大而丰厚的嘴唇一直都是性感美女的代表,嘴唇也是下庭的部位之一,长发的将视线往下移集中在下庭的部位,所以下庭有优势的女性可能更适合长发,而且舒淇的颌骨有点方,长发微卷的样子可以弱化颌骨的棱角更加柔美。

其实唐嫣的眼睛很大也很美,按理说剪短发应该好看才对,可是事实并非如此,原因就出现在这款短发比较贴合头骨,打薄的发梢紧贴着颅骨的轮廓,而且短发的蓬松度不够,额头部位被厚厚的刘海覆盖住,让本来小巧精致的脸型瞬间肿了一圈,看起来像老了10岁不止。

而长发披散下来并且做一些小幅度的微卷可以遮掩颅骨的塌陷感,长发披散下来有延伸效果,可以突出唐嫣精致的颌骨线条和丰润的嘴唇,这是属于下庭的优势,所以唐嫣更加适合长发而不是短发。

除了面部的特征以外,脸以下的部位也对适合短发还是长发有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