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断肌肤屏障是否受损  判断肌肤屏障是否受损的方法

2022/5/17 23:41:49 作者:nvwu 来源:女物美容网

1、异常干燥紧绷不适;我们在洗完脸后,擦净脸上的水分,不涂抹护肤品,等待5分钟左右。在此期间,屏障受损的皮肤,会很快感觉到脸上干燥紧绷,面颊皮肤可能同时出现纹理裂开,起皮的症状。正常情况下,皮肤角质层健康,自有保湿力充足。洗脸后表层皮肤短暂失水,角质层含水量偏低,也不会出现皮肤紧皱,起皮的表现。但是屏障受损的皮肤,角质层结构内物质缺失,皮肤自身保水力下降,加上表皮皮脂膜缺乏,无法调节表皮短暂失水表现,就会感觉皮肤特别干燥不适。2、脸上经常长红痘;皮肤长痘的原因很多,其中有一项就是屏障受损。如果你是偏干性肤质,却还经常会长红肿痘痘,或者脸上经常有闭口出现,那么就要关注皮肤屏障健康程度了。如果日常清洁过程中,过于追求干爽感,或是经常有摩擦角质层的行为,对于皮肤屏障的破坏力都是持续且严重的。另外偏油性肤质,日常清洁容易过量过度,也会导致皮肤屏障结构损伤,皮肤频繁长痘冒痘闭口。3、冷热环境中皮肤泛;正常皮肤表现,日晒或空调房内,皮肤也可能出现大面积泛红情况,但是这种泛红表现不会伴有刺痛不适感,也可能很快散去。而皮肤屏障受损状态,面部角质层相对薄弱,对于外界刺激防御力低,接触日晒,冷热环境交替的情况下,皮肤大面积泛红的同时会伴有轻微瘙痒,针刺般疼痛感,而且这种泛红表现短时间内不会褪去。另外皮肤屏障受损,皮肤表面也可能表现为小范围红血丝,特别是面颊,鼻翼位置,红血丝突出。4、皮肤油且干;这种异常皮肤症状,经常发生于油性肤质。正常皮肤状态下,油性肤质是不会出现自觉皮肤干燥症状的。油性皮肤自身油脂分泌旺盛,表层皮肤不会有干燥起皮的问题。但是屏障受损的油性皮肤,会出现脸上泛油光同时干燥紧绷的情况,屏障受损严重的皮肤位置,会有起皮,干裂的皮肤表现。特别是洗脸后,不及时涂抹保湿护肤品,脸上很快会有油分淅出,但又伴随表皮翻起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