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夏天宜饮用果酒,防暑抗汗补营养

2011/4/20 9:33:47 作者:bEar657 来源:女物美容网


  众所周知,炎炎夏日喝绿豆汤、绿茶是解暑的有效方式,然而另一种夏日饮品逐渐走俏——以桑椹、枇杷、柠檬、葡萄为代表的营养果酒开始受到大众追捧。


 
  据调查统计,86%的人群曾经饮用过果酒。缘何果酒会受到越来越多的白领人士青睐?主要还是由于果酒富含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天然水果制成的果酒比一般酒类在营养价值上更能赢得消费者信赖。

  营养专家表示,由于高温对人体的温度调节、消化系统、神经系统及泌尿系统等方面会产生影响,所以,炎夏时节人们常感到食欲不振、倦怠乏力;身体虚弱或有慢性病的人还会感到睡眠困难,有的人甚至在这一时期会日渐消瘦。

  常常饮用果酒能有效补充身体流失的营养,其中尤以桑椹酒为最佳果酒。除了富含对于人类心脏及免疫系统的治疗及保护有10大作用的微量元素硒(含量高于葡萄酒的12.41倍),蛋白质(葡萄酒的8.44倍),赖氨酸(葡萄酒的9.23倍),抗氧化物质等也远远高于葡萄酒。

  因此,常饮用果酒能在炎热夏季补充水分同时有效强化身体各种机能,并能达到提神养神效果,为夏日必备的佳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