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脸上和头发出油是怎么回事 12种食物高效防止脸上头发出油

2015/6/30 15:01:43 作者:B-hehuif… 来源:女物美容网
脸上和头发出油是怎么回事?体内湿气过重,会让人觉得困倦、没有食欲、手脚冰冷、皮肤起疹、脸上黏腻不舒服,头发老是油油的,今天,介绍12种食物高效防止脸上头发出油。

10、马齿苋

马齿苋属一年生肉质草本植物。因其营养丰富,食疗作用显著,食之益人,可延年益寿,故又美其名日:“长命菜”。 中医认为马齿苋有清热解毒祛湿、凉血止痢消肿的作用。治疗湿热痢疾、疮疡肿毒、湿疹皮炎、蛇虫伤、崩漏、产后出血、妇女赤白带下、痔疮出血、乳疮、百日咳等症。对于预防肠道传染病效果尤其好,所以秋天保健要多吃马齿苋。

11、苦瓜

苦瓜气味苦、无毒、性寒,入心、肝、脾、肺经,具有清热祛暑、明目解毒、降压降糖、利尿凉血、解劳清心、益气之功效。由于苦瓜内含奎宁,具有清热解毒、祛湿止痒之功。可用于治疗热毒、疖疮、痱子、湿疹等病症。此外,苦瓜的维生素C含量很高,具有预防坏血病、保护细胞膜、防止动脉粥样硬化、提高机体应激能力、保护心脏等作用,多吃无妨。

12、香菇

香菇是“四大山珍”之一,有“植物皇后”、“素中之肉”之称,是颇受称赞的药膳。香菇性味甘平,归肝经和胃经,对于气血亏虚、不耐劳累等有调理作用。尤其是野生的香菇,补气祛湿的功效更为明显。因为野香菇多生长于山坡之上较为潮湿的地方,因此对于湿气有很强的防御力,其祛湿功能主要来源于此。

此外,香菇还有有益气滋阴、养胃润肺、治风化痰的功效。

上一页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