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护肤品 事先理解自己皮肤性质很重要

2015/12/16 12:26:01 作者:N-heqian… 来源:女物美容网
怎么样挑选才能选到适合自己的护肤品呢,我觉得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疑惑。这个问题真的很难标准的回答。对于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护肤品,因人而异。现在分类情况来概述。

怎么样挑选才能选到适合自己的护肤品呢,我觉得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疑惑,买什么样的护肤品最好?其实这个问题真的很难标准的回答。由于问题很难有确定统一的回答,所以我现在分类情况来概述一下。

我们选择护肤品的时候,第一是先要看他的商标,商标上有分中干性皮肤和油性皮肤。如果商标上面写着适合中干性皮肤,那么说明这款护肤品适合中性皮肤和干性皮肤使用;如果商标上面写着适合油性皮肤,那么说明这款护肤品适合油性皮肤使用;如果护肤品商标上面没有写明白,则需要我们进行皮试,用一点点涂在手部或者脚部,看看效果,才能做决定。
对于水质的护肤品,可以先滴几滴在手背上,如果护肤品一抹就干,说明这是“水包油”类的护脸品,可以让皮肤免受温度等外界的影响,还可以控油,防止皮肤衰老,脸上油多的朋友可以用这类护肤品。另外,如果我们把护肤品涂在滴在手上,发现不容易干掉,有光泽,则这就属于“油包水”护肤品,可以防止龟裂皮肤和干燥皮肤,适合干性皮肤使用。

看护肤品适用于哪类皮肤
消费者在不能皮试这款护肤品的时候,必须要详细的阅读说明书,因为说明说会提供注意事项给我们。如果说明书上的文字关键词是补充水分、养分、营养、滋润之类的词语,这就说明这款护肤品是属于皮肤干燥的人使用,因为干性皮肤缺乏营养。反之,如果说明书上的文字关键词是控油,去黑头、粉刺、暗疮等,则这款护肤品是应用于干性皮肤的人,因油性皮肤分泌大量油脂,给暗疮和痘痘提供了很好的生长环境。如果两种功效都有,那任何皮肤都能用。
还有一种护肤品是膏类护肤品(也称雪花膏),雪花膏非常适合油性皮肤的人使用。被称为冷霜、香霜的霜类护肤品,与膏类化妆品相反,它是一种“油包水”类护肤品。干性皮肤干燥营养不足,霜类护肤品的功能正好是补水,可弥补干性皮肤的缺点。所以在选择护肤品的时候应该先看此类护肤品是适合什么皮肤。

有一种半流动状液态乳剂奶液的护肤品,略带油性,一般属于“水包油”型乳剂。使用此类护肤品后,即使日常水分随着汗排出,也会使皮肤保持一定的水分,有效的防止皮肤干燥,任何皮肤都能用。 
还有一些酸性护肤品,呈酸性,有抑制汗腺抑制汗量的作用,可以调解体内水分,适合于炎热夏天或油性皮肤的人呢使用,对碱性皮肤起到中和作用。同时,酸性护肤品还能为你的皮肤进行消炎消毒,可以让你减少痘痘暗疮的发炎。
注意事项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护肤品,小编在上面已经说清楚了,高档次的护肤品不一定适合你,以为护肤品是很讲究个人区别的,没有合适的配方,再好的牌子也没有用了!
当然,过分便宜的护肤品,我们也要慎重,毕竟皮肤是外在的东西,别人看到的第一眼就是你的皮肤。所以,保护好自己的皮肤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