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get这几个化妆步骤 初学者也能做美妆达人

2017/8/25 22:27:12 作者:YUl-shao… 来源:女物美容网
夏天到了,因为高温天气而犯懒的姑娘们,是不是准备顶着素颜大油脸就这么出门约会?其实,在易出汗的季节,短短几个化妆步骤就能搞定你的妆容,一整天不脱妆。

对化妆达人来说,妆前的准备步骤一定是重中之重。在上妆前,你首先要保证你的皮肤水分充足,这样才能使妆容服帖,不脱妆。那么,在炎热的夏季,什么样的清洁产品才适合你的皮肤呢?由于夏季温度高,油脂分泌旺盛,因此,控油清洁是首要任务。选择容易起泡的洁面乳是控油的好帮手,但是,对于夏季易受侵害的肌肤来说,温和也很重要。

完成基础洁面步骤之后,接下来就该给肌肤上第一层“保护”了。虽然你觉得夏天脸上油光光,什么都不涂似乎才清爽。但不要忘了,夏天同样是紫外线肆无忌惮的时候,你忍心让皮肤直接暴露在阳光下吗?化妆水、乳液、隔离霜、防晒霜可是一样都不能少的。

在选择护肤产品时,也要注意,以舒爽型为主,不可太油腻,否则一出汗就很容易引起脱妆。隔离和防晒产品则要注意SPF指数,指数太低无法达到防晒目的,指数太高的往往不够轻薄,不贴皮肤。

所有的准备工作都做完了,该到了选择粉底的时候。很多MM认为化妆的主要目的是增白,让自己变得好看。其实这是一个误区,特别是我们选择底妆色号的时候,不是越白越好,而是越接近肤色越好。如果脸上瑕疵比较多,更应该选择比肤色稍深一号的底妆,才能达到遮瑕的目的。

若在平时,你一定恨不得把所有的粉底液、粉底乳、粉底霜都拿出来抹,但不要忘了,在酷暑季节,涂得越厚就意味着给肌肤的负担越重。选择你认为遮盖力较好的粉底乳,用化妆刷仔细推开,适当配合遮瑕膏或遮瑕笔把瑕疵点干净。

如果你仍然觉得不够满意,可以运用高光和阴影来丰富你的妆容层次感。但是用作日常约会妆时,切忌阴影打得过深,到了饭店和咖啡馆的灯光下,你会显得非常突兀,吓到对方。在高温天气,让自己的脸颊看上去清爽干净是很重要的,而不应该给对方脏脏的感觉。

脸部妆容全部完成之后,剩下的就是一些小细节了。但你千万不能忽略这些部位的妆容,它们可是整张脸的点睛之笔。虽然不是隆重的舞台妆,但必要的眼妆还是要化的。但是正如前面所说,眼妆给人的感觉也必须简洁清爽,只要注意眼线和睫毛,简单休整一下眉毛,就可以出去见人了。千万不要眼影打底一股脑儿全画上去,显得多余。

夏天适合什么样的唇妆?每个人可能都有自己的喜好,但画个烈焰红唇肯定不合适,让人看着就觉得热。裸色系和淡淡的粉色,既贴合自己的唇色,又显得干净明亮,能够提升整个妆容的效果。如果你会化咬唇妆,就更好了。

完成整个妆容之后,不要忽略了发型和衣着。今夏非常流行的丸子头能够让你瞬间减龄,又十分凉快。不要认为只有披头散发才是小清新,那可能会让人觉得你感知温度的能力为零。【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