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牙釉质厚度是多少 三点建议让你拥有整洁牙齿

2017/9/4 13:57:11 作者:W1-luoli… 来源:女物美容网
牙釉质在保护我们牙本质和牙髓方面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但是厚度只有2mm左右的保护层很容易遭受外界的侵害和破坏。因此,建议大家一定要记得早晚刷牙,保持牙齿整洁。

所谓牙釉质,其实就是位于我们牙齿外面的一层质感透明的坚硬牙本质组织结构。这一层结构本身的钙化层度是非常高的。虽然里面不存在任何的毛细血管和神经线,但是却起着非常重要的保护牙髓和牙本质的作用。

一般情况下,牙釉质的正常厚度要达到2mm才可以。因为它是牙齿中较为坚硬的部分,在平时经常需要咀嚼食物,对牙釉质本身具有很大的磨损。

因此,建议大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牙齿,以免出现发黄、破坏、断裂的现象。

建议一:早上晚上奇迹一定要刷牙。只有保持我们口腔内部的干净卫生,才能有效防止食物残留垃圾对牙齿的侵蚀。如果不好好刷牙的话,你会发现第二天起来,自己的口气非常臭,而且喉咙也非常干痒。因此,建议在刷牙的时候,一定要掌握正确的清洗方法,保证牙齿的内外,缝隙等部位都能得到很好的清洗。一般情况下,保持5分钟的时间为宜。

建议二:多饮水。在一天之中,我们人体新陈代谢和坐立行动都需要大量的水分来补充。口腔也如此,充足的水分可以将我们的牙齿里残留的食物残渣清除干净,还能保证唾液的正常分泌。因此建议大家在饭后的时候喝一杯水,但是也不可以和喝太多,这样反而会导致胃部的分泌液太多淡化,难以分解消化食物。

建议三:尽量少吃甜食。如果你有吃甜点、零食的习惯,一定要改回来。大量的高糖分食物很容易造成蛀牙、牙痛等问题。即使只是吃一点点,也一定要记得立刻刷牙。【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