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牙釉质发育不全是怎么回事  几个分析教你如何避免

2017/9/4 13:57:14 作者:W1-luoli… 来源:女物美容网
牙齿的健康,对于我们的身体的保持状态是重要。如果日常的饮食和清洁方面都没有注意的话。那么,原本美白的牙齿就很可能会变黄、变黑,甚至严重时会残缺一角。

牙釉质是每个人的牙齿上都有的,它的位置就在牙齿的表面,那层又白又硬的就是了。可以说它的好坏决定了我们牙齿表面的颜色。比如说有些人的牙齿又白又亮,就是因为牙釉质发育得很好,而且平常肯定是有注意保养的。有的人的牙齿会有斑点或者是残缺了一角,那就说明牙齿表面的牙釉质出现问题了,这类情况都可以说是牙釉质发育不全。

牙釉质发育不全主要原因是日常的营养不均衡或者是长期吃甜食导致的。这种情况通常会发生在小孩子身上,由于孩子在儿童时期难免会挑食不吃饭,因而导致身体就会缺乏钙元素或者维生素,自然而然的牙齿就会发育不好。还有就是甜食吃太多,因为牙齿上是有菌群的,残留的糖分会让细菌分泌很多酸性,而大量的酸性会腐蚀牙釉质,从而导致牙齿残缺。

因此,作为父母要想孩子拥有健康的牙齿,日常的饮食和护理监督是必不可少的。

1、饮食上,一日三餐的营养要均衡,比如造餐可以准备一些杂粮粥或者是小米粥,午餐可以青菜要多做,还有肉类,米饭。如果小孩子不吃,那么妈妈应该要想办法哄他吃,只有营养均衡了,牙齿才不会残缺不堪。除此之外,甜食要让孩子少吃,尤其是晚上,更不应该吃。

2、刷牙。小孩子要从小养成刷牙的习惯,较好是早晚都要,这样可以有效避免牙釉质受损。【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